麵包年後漲5到10元!奶油越多越貴 原物料飆3成業者扛不住了

▲▼麵包。(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原物料價格飆升,麵包在過年後恐有一波調漲。(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原物料價格持續飆升,近來傳出麵包、糕餅在年後也將有一波漲價,尤其奶油較多的丹麥麵包、奶酥麵包、香蔥麵包等,都可能比以往貴5到10元不等,糕餅公會調查相關原物料漲幅高達3成,像是無水奶油就從每公斤200元上下,漲到每公斤260元。

根據糕餅公會調查,由於原物料上漲,相關業者扛不住,農曆新年後恐怕也有一波麵包、糕餅漲價。其中在烘焙業用途最廣的無水奶油,價格就一路飆升,從每公斤200元上下,如今已漲到每公斤260元,漲幅3成之多;而一般奶油也從每公斤140元漲到180元左右,漲幅2成;其他物料和人力成本等也都上漲約1至2成。

▲▼麵包,可頌,吐司。(圖/取自Pixabay)

▲業者有可能會調整商品重量、大小,來維持價格不變。(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由於乳製品使用比例高,成本和價格就會提高,據悉奶油幾乎每1、2個月就會漲價一次,尤其以進口奶油漲幅最大,近乎2倍,因此讓麵包業者吃不消,除了麵包像是蛋黃酥、綠豆椪等糕餅,也會有調漲壓力。

相關業者透露,有可能會調整商品重量、大小來維持價格不變,或是取消大包裝,改為小包裝及零售等方式販賣,能有效降低成本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