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山林步道打開五感!新北「微笑山線」有吃有玩900元起

▲三角埔頂山芒花,中和-烘爐地步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中和烘爐地步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疫情帶來了緊繃和壓抑,到了假日,就該好好親近山林,自在呼吸森林中的芬多精,藉此活絡筋骨、放鬆心情。新北市政府推出「微笑山線」,網羅土城、樹林、鶯歌、三峽、新店、中和的步道,交通便捷的郊山,搭火車、捷運或公車即可到達。

新北市觀旅局推出「微笑山線 - 好好.在山中」,邀請民眾打開五感,重新與自然連結,品味山中的每一刻。活動首次嘗試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不同的感官角度,規劃出6大主題活動,包含「行.山之守護」、「賞.山之美學」、「聽.山之聲音」、「聞.山之氣味」、「品.山之味道」與「覺.山之能量」。

▲三角埔頂山芒花,中和-烘爐地步道。(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三角埔頂山芒花隨風飛舞。(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行.山之守護」由樹林、土城和中和的學校與在地團體帶領淨山活動,凝聚社區居民愛護家山環境的意識;「賞.山之美學」將帶領遊客從自然生長的野生花草中,感受山林自然美學;「聽.山之聲音」與聲音藝術家合作,分享微笑山線的聲音風景;「聞.山之氣味」與香氣故事設計師共同打造獨一無二的家山氣味小旅行,把山林氣息帶回家;「品.山之味道」將於三峽舉辦茶席野餐活動。最後,「覺.山之能量」活動,帶著旅客來場自然療癒旅程,感受新北家山的山林能量。

▲新店和美山近日螢況。(圖/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和美山生態筆記授權提供)

▲每年到了螢火蟲季,碧潭的和美山步道閃閃發光的螢況,景致十分動人。(圖/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和美山生態筆記授權提供)

「微笑山線 - 好好.在山中」首波活動從即日起開放報名,每一條路線都會由專家領路,包含樹林三角埔頂山、新店獅頭山、碧潭和美山步道、三峽溪南尖步道等,除了分享在地故事與路線導覽外,部分行程也會帶旅客品嘗在地特色料理,深度走讀在地特色,1日小旅行900元起。活動期間,凡參加任一條微笑山線行程,即可獲得微笑山線徽章一枚,共提供500個名額,有興趣的民眾可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newtaipei.travel/)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