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馬2021年「史上銷量最差」 美式跑車冠軍換人當

2022年01月8日 10:05

▲2021年式福特野馬上市 。(圖/翻攝自Ford)

▲福特野馬跑車去年在北美是歷來銷售最差的一年,同時讓出美式跑車寶座給道奇挑戰者。(圖/翻攝自Ford)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2021是北美銷量冠軍變更的一年,除了TOYOTA超越GM通用汽車之外,美式肌肉車寶座也換人當,Ford福特野馬(Mustang)不僅創下56年來銷量最慘的一年,同時也輸給道奇挑戰者(Dodge Challenger)。

▲2020 Challenger SRT Super Stock。(圖/翻攝自Dodge)

▲道奇挑戰者去年北美共賣出54,314輛,是美式跑車中唯一成長的車型。(圖/翻攝自Dodge,圖為2020 Challenger SRT Super Stock)

從數據上來看,去年福特野馬在北美共賣出52,414輛,相較2020年衰退14.2%;而道奇挑戰者則賣出54,314輛,比2020年成長3%,至於「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則持續衰退,去年只賣出21,893輛,衰退幅度達26.5%。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僅以Mustang雙門跑車來計算,若將野馬電動休旅Mach-E(27,140輛)納入,則Mustang共賣出79,554輛。不過不論如何,野馬跑車自2016年來銷量持續下滑,相反地野馬電動休旅Mach-E則自上市後表現亮眼,至於道奇挑戰者則透過新增車型/套件來增添新鮮度,拿下北美2021年美式肌肉車冠軍。

▲福特Mustang Mach-E野馬電動休旅。(圖/翻攝自Ford)

▲雖然Mustang野馬雙門跑車銷量持續下滑,但野馬電動休旅Mach-E的表現受到市場歡迎。(圖/翻攝自Ford)

►206.8萬元!福斯「最強性能旅行車」Golf R Variant抵台準備交車

►特斯拉又偷改「電動皮卡」上市資訊 2022生產計畫將再度延後?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