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5年中古車賣40萬」他心動想接手!網分析3問題:不要買

▲日本人最愛的二手車進口品牌 「它」連5年蟬聯第1名!(圖/記者張一中攝)

▲若購買不熟的二手車,很容易被無良賣家坑。(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編輯/Chi

眾所皆知二手車市場的水很深,若沒有做好功課或是遇到較黑心的賣家,時常會買得一肚子氣,但若是在認識的店家內購買的話,通常這類的消費糾紛比較不容易產生,尤其是接手家人或是親戚的二手車,車輛的狀況比較好掌握,有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親戚準備換車,想將原本的車賣給他,讓他忍不住詢問網友有什麼優缺點。

原PO表示,親戚有一台QX70租賃5年到期,並詢問他有沒有興趣,車輛的里程數約2萬多,並表示因為大家親戚半買半相送,所以賣他40萬就好,想請問一下網友,這個車子的毛病是否很多,還是有什麼優缺點。

▲鞭炮、交車、買車 。(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比起跟親戚購買二手車,還不如購買原廠認證中古車,較不會有糾紛 。(示意圖/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有網友建議,「不要買親戚的車,如果有什麼問題,一・沒有保固、二・你們親戚會撕破臉、三・如果車子的問題沒被發現或是沒有問題,你們就是被賣人情了,人情債會讓你一輩子被嘰嘰歪歪,去買有保固的原廠認證中古車,比較保險。」

但也有許多的網友表示,這台車撇開每年的稅金以及油耗來講,40萬可以購買到16年的QX70十分的划算,且開了一段時間後想要賣掉也絕對不會虧本,並表示有這樣的親戚十分的幸福。

▲買車、新車、成交。(示意圖/達志影像)

▲很多人認為親戚賣的價格很佛心。(示意圖/達志影像)

►2021台灣機車銷量「跌到80.9萬台」! 年末尾盤急拉、它22連霸達成

►TOYOTA連續20年奪銷量冠軍!Corolla Cross狂賣4萬輛↑成新神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