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昭巖攜扶輪社寒冬送暖 1/8起分四場發放愛心待餐劵助弱勢

▲郭昭巖攜扶輪社寒冬送暖 1/8起分四場發放愛心待餐劵助弱勢。(圖/郭昭巖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與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社友寒冬送暖,舉辦「愛在扶輪,迎向朝陽」待餐券發放活動。(圖/郭昭巖辦公室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郭昭巖議員創立並擔任理事長的「台北市朝陽社會關懷協會」,攜手國際扶輪3481地區的台北艋舺扶輪社等10幾個扶輪社、采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毓泰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灣省城煌廟、曹金玲老師等熱心企業和善心人士募集物資,包括年菜、蠶絲被、保溫瓶和羽絨衣和食品生活用品等,在社會局與兩區公所等民政體系協助下辦理寒冬送暖活動。

▲郭昭巖攜扶輪社寒冬送暖 1/8起分四場發放愛心待餐劵助弱勢。(圖/郭昭巖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

郭昭巖議員指出,2019年疫情爆發後,很多家庭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北市府社會局為協助失業、部分工時或遭無薪休假致收入減少生活困頓家庭,110年度1至8月急難救助金核准件數為33,082件,共1億7,362萬56元。核准金額是前年的約14倍,新貧族增加百廢待舉。尤其萬華弱勢家庭本為全市之冠,在疫情重創下,諸多店家頻臨倒閉甚至暫時關門、經濟蕭條。

▲郭昭巖攜扶輪社寒冬送暖 1/8起分四場發放愛心待餐劵助弱勢。(圖/郭昭巖辦公室提供)

國際扶輪3481地區社區關懷活動一直是服務主軸,前年更為萬華和中正兩區募集物資高達2700份,由台北市朝陽社會關懷協會負責執行。去年北市府社會局、台北市朝陽社會關懷協會、南門市場及熱心人士等,推動以「愛心餐劵」和「圖書禮劵」關心弱勢族群也提振地方經濟,獲得弱勢家庭熱烈廻響,小朋友們的道謝信件更讓郭議員數度紅了眼眶,社會局亦期望民間力量持續投入。

台北市朝陽社會關懷協會與國際扶輪3481地區,邀請中正萬華兩區在地店家作為愛心待餐劵的友善店家,讓弱勢居民持劵至合作的友善店家換餐點或年菜,一方面關照弱勢家庭,二方面同時振興地方經濟。四場「愛在扶輪,迎向朝陽」待餐券發放活動將於1/8、1/12、1/15、1/19在中正萬華區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