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上司「連飯都不吃」! 24歲OL苦惱:她要我跟進

 過勞是誰的問題?日本蜜蜂心理測驗:「你是一位工作狂熱者嗎?」

▲女子抱怨上司熱衷工作,還要她一起當拼命三郎。(圖/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有些人將工作視為生活的全部,但有的人喜歡工作和生活平衡。近日一名日本女上班族在媒體專欄大吐苦水,表示上司是位工作狂,偶爾會連飯都不吃,還希望自己跟她學習,讓女子覺得壓力很大,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根據日本媒體「bizSPA!フレッシュ」報導,投書的女子是來自東京的24歲女性上班族,表示自己的上司是位40多歲女性,是個為了工作連飯都可以不吃,或是邊工作邊吃飯的人,近來這位上司希望她也能夠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工作,讓她感到相當困擾。女子表示,她沒有否定這種工作態度的人,但本身是個喜歡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的人,因此想聽取專家的建議。

專欄作家回應指出,這種工作狂類型的人,通常都會樂在工作中,所以在職場裡,當身邊有人是工作狂,其他人難免會覺得自己出力不夠而產生罪惡感,覺得自己也應該做更多事;而當工作狂本人發現,只有自己對工作特別熱情,也會多少受到影響,心情上也會覺得比較寂寞。

他建議投書女子,不妨多和上司溝通,聽取對方的想法,也將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尋求雙方的平衡點,如果遇到不合理要求,像連假日都不停加班之類的,就要衡量一下自己的狀況,該拒絕時就要嚴詞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