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國會大廈暴動周年! 拜登演說怒批:美國前總統在散佈謊言

▲▼川粉闖入國會。(圖/路透)

▲國會大廈暴動事件滿一週年。(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6日在國會大廈內進行演說,紀念國會大廈暴動事件滿一週年。拜登並未在演說中提到前總統川普的姓名,但明確表示,美國前總統散佈了關於2020年大選的謊言,對他來說自尊比民主更重要。川普隨後也發表聲明重申,2020年大選是場犯罪,拜登的演說只是一齣政治劇。

拜登(Joe Biden)在演說中再次譴責了一年前闖入國會大廈的川普支持者,「那些衝進國會大廈的人,以及那些煽動這件事的人,用匕首刺向了美國和美國民主的咽喉,他們怒氣沖沖來到這裡,不是為了服務美國,而是為了一個人。」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對國會暴動與川普最強烈的措辭。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雖然沒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嚴厲表示,「美國前總統創造並散佈了關於2020年大選的謊言,對他來說,他的自尊比我們的民主和憲法還重要。」他指出,在國會大廈遭到攻擊時,「川普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外的私人餐廳裡,在電視上觀看過程,什麼也沒做。」

與此同時,川普隨即發出聲明表示,拜登的演說只是在演一場政治劇,「這齣政治劇只不過是要把焦點從拜登徹底失敗的事實上轉移。」他更重提2020年大選結果指出,「永遠不要忘記2020年總統大選的犯罪。永不放棄!」

這次由民主黨舉辦的紀念儀式,沒有任何共和黨議員出席,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率領代表團參加了在喬治亞州舉行的前議員葬禮。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則抨擊,拜登將暴動事件政治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