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送早餐追閨蜜!妹子「幫吃一年」愧疚了 結局神展開5萬人見證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圖/華映娛樂提供) 

▲Dcard的愛情故事被拍成電影。(圖/華映娛樂提供,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校園愛情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即將上映,事實上,這個故事取材自2015年轟動Dcard的真實文章。女主角因吃掉學長的金錢、時間、愛情而感到愧疚,想不到「自首」後卻意外Get閃光,這段因早餐而展開的純純愛戀,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

女主角2015年時,在Dcard上以「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為題發文,提到她的閨蜜A很受歡迎,高二時就有兩個學長同時猛烈追求,且雙方都是採取「送愛心早餐」的招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閨蜜A拒絕了,但兩位學長仍堅持天天送早餐,一個是拿到外掃區,一個是早自習結束才送。原PO提到,外掃區的學長送三個禮拜就放棄,早自習學長則是持續了整整一年;由於閨蜜A堅持不吃學長送的早餐,因此原PO就自告奮勇要幫忙解決早餐這個麻煩。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圖/華映娛樂提供)

不過在學長畢業前,原PO突然越想越不對,「學長付出了一整年的金錢時間與愛情,全部都被我吃掉了!而且A完全就沒有喜歡他啊,我頓時覺得自己是個貪吃的X子!」於是,她決定自首,並將錢還給對方。

原PO走到學長的班級外頭後,學長馬上跑了出來,她將真相全告訴對方,「就包含我覺得自己是貪吃的X子,然後早餐愛喝大冰奶都說了。」怎料學長卻笑笑的說,「我知道都是你吃的啊!因為有時候買到有小黃瓜的三明治你還會嫌,我還知道你最討厭吃原味蛋餅。」

原來,學長每次送完早餐後,都會在教室門口稍微看一下,他一直以為原PO很窮,所以即便睡過頭也要幫忙買早餐,而在幾番觀察過後,也得知對方喜好。學長覺得原PO很善良,沒有讓他的早餐被丟掉或給其他男生吃掉,兩人在原PO畢業後也正式交往。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圖/華映娛樂提供)

事後男主角(學長)不服輸,隨即也發了一篇男生視角「我被那女孩吃了一年的早餐」,文中提到自己高三被劈腿,一直走不出失戀的情緒,當時正巧遇見女主角和閨蜜A,「其實第一眼吸引我的是矮子,因為她唱歌非常好聽,再配上跟她身材很不搭的大把吉他,我覺得她很可愛。」

不過學長坦言,當時選擇「假追求」A只因對方是風雲人物,這樣正巧可以讓一直想求復合的前女友死心,所以他才要A一定要幫忙收下早餐,不吃也無妨。他送了幾次早餐後,就發現早餐都是「矮子」吃的,且對方不是無奈的接受,而是滿臉幸福。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宋柏緯、何思靜、李沐、導演杜政哲、周興哲、婁峻碩、林鶴軒(大鶴)。(圖/華映提供)

探聽過後,學長得知矮子很愛吃,每次社團有餐盒都會帶回家,他也因此猜想對方家裡有困難,決定每天幫忙買早餐。送了好一陣子後,他發現自己喜歡上矮子,但又怕其他人覺得他是追不到A才轉移目標,「所以我就默默的用醬油膏畫東西給矮子」。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但讓學長印象最深刻的是,矮子自首那天說了很多失控的話、說自己是X子,「最經典的是她一邊哭、一邊說對不起把我的愛情都吃完了」,讓他覺得很好笑。不過,也正因對方的道歉,才正式牽起兩人的緣分,學長最後也浪漫的說,「越是認識才發現真的越來越喜歡矮子,她很貪吃、很善良,常常為了早餐的事情跟我道歉。」

這兩篇寫在Dcard的愛情故事在2015年時,各獲得5萬多個愛心,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故事被拍成電影後,再一次被拿出來討論,就有網友直呼,「愛情故事被拍成電影真的超級浪漫的啊」、「想當初跟室友一起追這篇迪卡文」、「好扯喔!竟然真的出電影了」、「2015年看到這篇貼文才大二!果然是逝去的青春」、「天啊!好浪漫」。

而這對因早餐而結緣的戀人,在2019年結婚了,女主角在臉書粉專上寫道,「很高興可以告訴你們,故事的結局,是貪吃的X子真的嫁給了早餐學長。」女主角日前也透露,自己目前懷有身孕,「我會努力照顧好自己,母子均安的。」

本文經「早餐夫妻」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