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獅子王翻版?」 醫:可能更嚴重!通勤族最怕1件事曝光

2022年01月7日 11:00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昨(6)日一夕增4例,目前有12人染疫,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於是否會變成「獅子王」翻版?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斷言,「不會,因為有可能更嚴重!」最後,沈政男也喊話,「『搭乘捷運與高鐵,幾乎不會被傳染』那樣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大家多多小心,不要被不要命的人害到!」

桃機群聚案12例本土確診個案,當中有4人確認感染Omicron,這12例包含7名信實清潔公司員工、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1名機場保全人員、2名歌友會成員和1名同住家人。

沈政男指出,疫情訊息萬變,才隔了一個晚上,馬上就傳出機場保全與歌友會有人確診了,「代表社區防線已經有了破洞。」由於歌友會群聚剛發生不久,沈政男認為,趕緊進行快速疫調與隔離,還是來得及,「以現在感染層次,最重要就是精準疫調與快速隔離,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把病毒圍堵起來。」

對此,沈政男疾呼,要趕緊補破網,把社區防線再度拉起來,而且要拉得更高更大,他也揪心呼籲,「真的,大家不要再嘻皮笑臉,以為不過是輕症,須知,只要一個禮拜沒有守好,很可能你就沒辦法清零了。」

▲▼桃園機場清潔工 新冠肺炎 染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沈正男表示,只要一個禮拜沒有守好,可能就無法清零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外界擔憂的,會不會變成「獅子王」翻版?沈政男認為,「不會,因為有可能更嚴重。」對此,沈政男凝重指出,「看到沒有,其中還有人前幾天已經到過台中與南投遊玩,我有沒有說過,跨年能免則免?就是擔心病毒早就悄悄在傳播了。真的,全球疫情疫情那麼嚴重,為什麼還要跨年歡慶?」

面對本土疫情恐再席捲,沈政男則喊話,「守好社區防線第一步,就是不要掉以輕心,以為零確診一直出現,就代表從此天下太平了。現在最可怕是,有沒有看到計程車司機與交通車乘客都可能確診?這代表什麼?自己想看看。還是告訴你好了:『搭乘捷運與高鐵,幾乎不會被傳染』那樣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大家多多小心,不要被不要命的人害到!」

▲▼桃園機場清潔工 新冠肺炎 染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機場群聚增至12人,有4人染上Omicron。(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