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爆一鏡頭拍了100次...「表演精華」被剪光! 黃秋生親授技巧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黃秋生、莊凱勛和蔡凡熙錄製LINE TV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到台南全美戲院出外景,戲院建築外觀維持著舊時代的情懷,電影海報仍堅持手繪,栩栩如生的精湛畫工,讓3人相當讚嘆,黃秋生更回憶起舊香港時光。

▲▼莊凱勛、黃秋生、蔡凡熙。(圖/LINE TV提供)

▲莊凱勛、黃秋生和蔡凡熙拜訪畫師顏振發。(圖/LINE TV提供)
走到全美戲院的售票窗口外,映入眼簾電影場次公告,不是使用數位設施,而是以壓克力板人工張貼在外,讓黃秋生一看就想到以前香港的舊戲院,尤其走入影廳之後,映入眼簾的地板材質、椅子風格,感覺更是如出一轍,黃秋生瞬間回憶湧現,提起:「以前要是這樣,這種戲院只有利舞台,香港利舞台,很漂亮的一個劇院。」不過利舞台已於1991年拆除,黃秋生至今回想起來仍感到遺憾。

▲▼莊凱勛、黃秋生、蔡凡熙。(圖/LINE TV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黃秋生、蔡凡熙到老戲院看電影。(圖/LINE TV提供)
隨後3人坐下來欣賞電影,播放到蔡凡熙的作品時,蔡凡熙直接把鴨舌帽壓到遮住眼睛,害羞得不敢看,而莊凱勛看自己的演出時,反倒是一臉淡定,還趁機請教黃秋生演員課題,自曝有一顆鏡頭拍了100次,更遇過表演重點被剪掉的狀況,黃秋生當場教學要「連做、連講、連演」,把台詞、動作都串在一起,不過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如何與時俱進,也是演員永遠不變的課題。

▲▼ 蔡凡熙壓低帽子不敢看作品。(圖/LINE TV提供)

▲蔡凡熙(右)壓低帽子不敢看作品。(圖/LINE TV提供)
戲院堅持延續手繪電影海報的特色,有畫了50年的老師傅顏振發坐鎮,無論是《黑寡婦》還是《玩命關頭》,靠著紮實畫工都能高度還原,讓三人現場參觀作畫過程時相當讚嘆,莊凱勛也拿起刷子體驗手繪,感受滿滿懷舊感。蔡凡熙還四處參觀戲院保留下來的古早剪片機、放映機、甚至是回片機等等,彷彿穿越時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