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始終支持與台建立經濟聯繫 台代表團未違反一中原則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日前表示,他不認為台灣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引發各界熱議。而他本人6日又在推特發文指出,他一直支持並促進立陶宛與台北的經濟聯繫,「立陶宛有權和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發展關係。」同時表示,台灣代表團並非外交使團,沒有違犯「一個中國」原則。

瑙塞達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他一直支持並促進立陶宛與台北的經濟聯繫,支持設立非外交的經濟辦事處,「立陶宛是一個尊重國際承諾的主權民主國家,有權和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發展關係。」他也向當地媒體《LRT》表示,台灣(台北)代表團並非外交使團,也沒有違犯「一個中國」原則。

▲▼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翻攝自臉書eucouncil)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圖/翻攝自臉書eucouncil)

台灣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觸怒北京當局,導致該國遭受一連串經濟打壓與制裁。瑙塞達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以「台灣」為名設處是個錯誤,而錯誤的地方在於沒有事先和他討論。

►立陶宛半年內遭中國8點全面打壓! 總統:以「台灣」設館是錯誤
►立陶宛下令國營鐵路公司 不與中資橋樑建造商簽約
►立陶宛外交部回應台灣「2億美元」投資基金:歡迎3大領域合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