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傳全球首起「機腹迫降事件」 南韓宣布停飛調查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同框F-35A隱形戰鬥機。(圖/路透)

▲南韓F-35A驚傳全球首起機腹進急迫降,現在全面停飛調查。(圖/路透)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空軍1架F-35A戰機4日在訓練過程中因電子系統與起落架故障,飛行員緊急以機腹迫降成功,成為全球首例。為此當局宣布整個F-35機隊暫時停飛,以待調查結果出爐。

綜合韓聯社與法新社報導,這架F-35A戰機飛行員在訓練飛行期間,發現除了飛行控制系統與發動機可正常運作外,機上其他電子系統竟然全數失靈。他向管制中心通報後,準備在位於首爾南方151公里處的瑞山空軍基地降落。

沒想到,電子系統問題導致起落架無法正常降下,最終飛行員決定放棄彈射逃生,而是以機腹迫降。空軍也趕在他降落前,在跑道上噴灑特殊防火泡沫,以降低機身損壞。最後,飛行員落地後,毫髮無傷地自行走下價值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27.6億元)的戰機。

軍方消息人士稱,這顯然是美國開始向外國出口F-35A戰機以來的首起機腹著陸事件。

韓國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目前正(針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整個F-35戰機機隊也全面暫時停飛。」

▲▼ 南韓F-35 A戰機。2019年10月14日拍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共有30多架F-35 A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於2014年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訂購40架F-35A,5年後收到首批交貨,目前已有30多架F-35A戰機。

F-35A閃電II(F-35A Lightning II)超音速戰機是全球最強大、最敏捷的戰鬥機之一,採用匿蹤技術和先進通訊系統。儘管其售價近年有些調降,但仍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美國研發最昂貴的武器系統。

在此之前,這款戰機最近一次事故發生在去年11月。當時1架英國F-35B從「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艦起飛後墜入地中海,飛行員彈射逃生後獲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