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槓上未接種者!狂推超嚴防疫新法 「我會煩死你們」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表示,他會「煩死」未接種者,直到他們願意施打疫苗為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新冠疫情再起,迫使政府推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日在訪問中宣洩他對未接種者的不滿,卻因為一句「煩死(emmerder)他們」招致反對派對手的強烈譴責,還可能影響他在倒數4個月的總統大選的表現。

綜合法媒報導,為了遏制法國日益嚴重的新冠疫情,政府最近試圖推行新法,強制全國人民必須接種疫苗,才能參與文化活動、乘坐火車或到餐廳內用。馬克宏4日在《巴黎人報》的採訪中提到,「那些還沒接種疫苗的人,我真想把他們『煩死』,而且我們會持續這麼做,直到疫情結束為止,這就是我們的策略。」

▲▼法國,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解釋,「目前法國已有90%人接種疫苗,只剩下極少數還在反抗。為了減少這些不願配合的人數,我很抱歉,但我們只能一直用這種方式『煩死』他們,直到他們不堪其擾,願意接種為止。我當然不會把未接種者送進監獄,也不會強制接種,但我會禁止他們到餐館內用,不能再喝咖啡,不能再去劇院,也不能去看電影。」

馬克宏的採訪播出後立刻招來許多人的不滿,因為法文「emmerder」一詞是由髒話「merde」(狗屎)演變而來,意即「令人心煩」、「煩死人了」。法語詞典Larousse寫明,這個詞「非常不正式」,因此反對派對手強烈譴責馬克宏用詞不當,甚至還認為「一個總統不應該這麼說話,馬克宏根本就不配當總統」。

這已不是馬克宏首次因為言論或用詞不當受到批評了,過去也有許多法國人認為他的言語傲慢、尖酸刻薄,甚至帶有輕蔑的意味。如今,法國的下屆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4個月的倒數計時,儘管馬克宏是目前民調最高的人選,但他至今還未明確宣布參選意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