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菸換大白菜 西安民眾「以物易物」連家教課都可以換馬鈴薯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西安疫情持續,封控區內的民眾曾一度面臨生活物資缺乏的困境,不過,隨著鄰居間互相交流不同需求,「以物易物」的方式也逐漸在封控區內成為一種特殊的現象。有網友在微博上貼出影片,影片顯示,一名屋主用兩包菸換得一顆大白菜,對方還附贈一根紅蘿蔔和番茄,引起外界關注。

▲西安封控區內鄰居間開始「以物易物」獲取需要的生活物資。(圖/翻攝微博)

▲有教師在群組內用家教課換取食物。(圖/翻攝微博)

除生活必需品外,也有網友在微博曬出家教課換蔬菜的對話截圖。一名教師在群組裡寫著,輔導教學一小時換3顆土豆(馬鈴薯),一名家長先是回覆,「幾年級的?」隨後又說,「土豆沒有,兩顆雞蛋和一顆西紅柿(番茄)可以嗎?」這名教師則是回應,「小學初中都可以(教),高中的可以試試。」

▲西安封控區內鄰居間開始「以物易物」獲取需要的生活物資。(圖/翻攝微博)

▲網友紛紛貼出和鄰居交換物資的對話截圖。(圖/翻攝微博)

對此,有網友評論,西安目前已經進入「以物易物」的階段,用土豆作為輔導費,不過,最可靠的通用「貨幣」應該是香菸,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中,物資短缺的特殊環境(監獄、戰後的城市),香菸往往是最有價的流通貨物。

▲西安封控區內鄰居間開始「以物易物」獲取需要的生活物資。(圖/翻攝微博)

▲西安封控區內鄰居間「以物易物」獲取需要的生活物資。(圖/翻攝微博)

也有網友乾脆在家裡製作手工麵包,將麵包作為換取生活物資的籌碼,除了發文紀念一下這種特殊情況,文末還不忘幽自己一默,「烤了一天麵包,跟鄰居們換了些緊缺的物資,幸好我有一技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