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釀疫情海嘯 拜登政府再買1000萬療程輝瑞口服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可能會需要更多的「Paxlovid」。(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受Omicron迅速擴散影響,單日暴增破百萬例確診再創世界紀錄,拜登政府4日宣布加倍購買輝瑞療程口服藥「Paxlovid」,使得口服藥總量來到2000萬個療程,預計能在短時間內補足當前有限的供應,因應海嘯般席捲而來的疫情。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政府宣布再添購1000萬個療程的輝瑞口服藥,總訂單來到2000萬個療程口服藥;然而並不會立刻就能全數供應,輝瑞今年一月只來得及生產3.5萬個療程的口服藥,到了2月則會再添5萬個,並會在接下來2個月內設法達到原先預期的35萬個療程口服藥量。

拜登4日根據他的醫療顧問指出,這是目前估計所需的量,但隨著疫情發展,「我們可能會需要更多」。拜登政府表示第一批訂單與輝瑞簽訂的合約內容為每個療程給付53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此批訂單的單一療程價格相同,2次訂單總價約106億美元(約新台幣2920億元)。

輝瑞和默沙東口服藥剛問世時需求很高,因為相關治療COVID-19的藥物直到去年底都還難以尋覓,但原先應該是個令人愉悅並感到安心的新聞,卻在Omicron疫情如海嘯般襲來後變成「誤點的解藥」。輝瑞「Paxlovid」的產能要到4月以後才會拉到數百萬以上,要到9月才能完成訂單總額,但僅僅只是1月初,Omicron就已讓各國病例頻創新高,醫療量能難以招架。

「Paxlovid」約在2周前取得美國政府授權,讓12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的病人服用,成為全美首款可在家使用的COVID-19藥物。療程設計是在病患病徵開始出現時展開,在臨床實驗中對緩和重症病患的症狀具有相當高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