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保健室/Omicron來勢洶洶 春假團聚病毒防衛戰

電癮好選喆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影劇世界,相信在光影的世界,能看見五光十色的人生。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一開春,世界各地仍然壟罩在新冠肺炎的變種病毒Omicron中。台灣也出現Omicron境外移入案例。面對即將過年的春節返鄉團聚潮,我們要如何防堵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的Omicron?鎖定今天的《雲端保健室》。

以美國為例,在經過聖誕、跨年連假之後,Omicron疫情確診人數激增,單日確診病例可以突破100萬例,數字相當駭人;台灣的Omicron境外移入案例還打過三劑疫苗依然染疫,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出遊、返鄉與與團聚潮也讓亞洲以及華人社區嚴陣以待。

▲▼雲端保健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由於Omicron感染的初期症狀很像一般感冒,包括喉嚨痛、流鼻涕、打噴嚏等,而且症狀甚至比過去輕微,容易讓人輕忽,若出現以下8大症狀要特別注意,應立刻篩檢:

1. 喉嚨痛、喉嚨沙啞

2. 鼻塞、流鼻涕

3. 打噴嚏

4. 頭痛

5. 肌肉痠痛

6. 腰酸背痛

7. 盜汗

8. 疲倦、食慾不振

由於上述症狀和一般感冒差別不大,患者甚至醫護人員都難以在第一時間分辨出是否感染了Omicron,因此提醒民眾,若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接受篩檢,表明自己的旅遊史,千萬別抱著僥倖的心態,以為只是感冒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時機;醫師也建議還沒接種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疫苗,以免突變病毒感染後演變為重症。

快跟著《雲端保健室》一起健康生活,由知名抗癌主播簡立喆主持的《雲端保健室》每週三下午一點十分在ETtoday準時開播!50分鐘的健康醫療訊息,帶入網友或現場嘉賓提出的疑問,透過專家一起解答!將介紹各種民眾最關心的健康議題,從疫苗、醫療新知、醫美至保健食品、健康飲食、運動器材等等,各個年齡層都能從節目獲得多元且實用的健康秘笈,再也不必擔心網路流傳的錯誤迷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