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風暴席捲美國國會!檢測站陽性率狂飆12% 患者多為突破性感染

▲▼美國國會。(圖/路透)

▲美國參議院1月3日的會議僅開了17分鐘就因暴風雪休會,但國會依舊籠罩在疫情陰影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國會新冠病例空前飆升,國會檢測站近來的一週平均陽性率,已從去年11月底的1%飆升至13%,大幅增長12%,其中大多數患者感染的是Omicron病毒,而且多為突破性感染案例,還好患者並未出現住院、重症或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醫師莫那漢(Brian Monahan)3日指出,國會山莊的多數確診者都是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士,截至去年12月15日的有限樣本中,約有61%的患者感染Omicron病毒,而Delta案例只佔了其中的38%,另外國會檢測站的一週平均陽性率,也從去年11月底的1%飆升至13%,大幅增長12%。

▲▼美國國會醫師莫那漢(Brian Monaha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國會醫師莫那漢指出,國會近期的新冠病例飆升了12%,而且多數案例都來自突破性感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這些國會確診者中,有約65%的患者出現了新冠症狀,而剩餘的患者則無症狀。莫納漢表示,還好這些突破性感染患者並未出現住院、嚴重並發症或死亡的案例,可見接種疫苗極其重要。

參眾議院最近已陸續復會,不過莫那漢並未要求國會做出進一步的防疫措施,僅要求所有人維持戴醫用口罩的習慣,並盡可能採取遠程辦公,減少面對面會議和辦公室活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