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美國單日新增104萬例確診 「Omicron+跨年」狂歡後大爆發

▲▼ 美國疫情/民眾聚集曼哈頓的公園溜冰。(圖/路透)

▲ 美國民眾聚集曼哈頓的公園溜冰。(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疫情狂燒,傳染性極高的Omicron病毒加上跨年期間累積的病例,導致3日短短一天通報104萬起確診個案,一周累計確診數恐怕翻倍。

《今日美國》報導,Omicron在美國迅速傳播,加上周末跨年假期累積的病例,導致美國衛生當局統計的新病例達到史上新高,光是3日一天就有逾百萬人確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可見,截至美東時間3日晚間7時30分,美國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新增104.2萬例,顯然包含大量跨年期間累積的病例,但目前尚不清楚全美各州的數字是否都已納入。

3日確診數暴增可能使美國七天平均日增確診數接近45萬,此前一周累計確診數最高紀錄為176萬,而今這項數字不僅輕易被超越,恐怕還可能翻倍。

過去一周以來,美國平均每100人中就有1人確診。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預計4日與白宮防疫團隊會面,討論因應Omicron病毒的方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