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10大期待尾牙獎品 最想要「人氣大獎」打敗5大入榜3C

▲喝酒,聚餐,慶祝,調酒,飲料,果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勞,不少公司、企業會辦尾牙並準備豐富獎品,讓大家有吃又有得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又到了吃尾牙的日子,許多人最期待的就是抽獎環節,《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的「尾牙」話題網路聲量表現,整理網友熱議的十大期待尾牙獎品,3C產品就佔了一半,但入榜冠軍不意外,「現金」仍是大家最希望受到財神眷顧抽中的大獎。

尾牙吃吃喝喝,飽食之餘,整場最期待的就是抽獎活動,根據十大期待尾牙獎品網路聲量排行,雖然禮券、黃金、Switch、PS5、筆電等很受歡迎,「紅包」仍是人氣最夯,以破萬則高討論度拿下TOP 1,在相關貼文中,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抽中紅包的經驗,「尾牙抽中過現金紅包5000元」、「人生中尾牙領過最低的紅包是3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熱議十大期待尾牙獎品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現金紅包是網友最期待尾牙獎品TOP 1。(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其次則是「手機」及「電視」,電子產品也是網友期待的獎品之一,網友表示「如果尾牙的話,想抽新手機」、「希望(尾牙)抽到我,讓我能把家裡壞掉的電視換掉」,反應出不少人希望藉由尾牙中獎順勢汰舊換新。

另外,「汽車」、「機車」也很受青睞,日前有企業尾牙宣布抽五台百萬汽車,引來網友大讚「別人的老闆總是令人羨慕」、「真好的老闆」,但也有人說「抽到一台百萬的車,要先繳20%稅,然後車價要打6~7折賣」,認為還是要看抽的車是什麼款式,不然要賣的話,實質也沒賺多少。

網友熱議十大期待尾牙獎品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上台表演、逐桌敬酒也是員工最不想有的尾牙NG活動。

不過抽獎這件事,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網友熱議的尾牙話題中,也發現不少人討論起參加尾牙最無言的NG活動,最難熬的就是只有自己槓龜,「坐我旁邊同事都中獎了,結果我一個獎都沒有」,另有許多人也提到「尾牙還要上台表演,不如不去」、「尾牙(表演)就是一個尷尬」、「就不能讓我好好吃頓飯,然後抽個獎就好嗎」,認為「上台表演」是整場尾牙最難為情的活動環節之一,吐露出抗拒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