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民眾快斷糧 官方承認「準備工作不夠」正加緊改進

 ▲西安封城,女子月經來沒衛生棉,只能「放血流」。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西安市封城已10天,民眾被禁止外出採購,但官方卻未將補給工作做好,導致許多人面臨「斷糧」。西安市政府官方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坦承確實存在個別專班組建緊急、準備工作不夠等問題,對由此產生服務保障不及時、不到位的情況。

西安市政府表示,截至3日16時,投入使用集中隔離點387個,集中隔離人員39473人,啟用房間41838間,為加快阻斷疫情傳播發揮了重要作用。

▼官方召開記者會,坦承準備不夠。(圖/CCTV)

▲▼西安封城民眾快斷糧 官方承認「準備工作不夠」正加緊改進。(圖/CCTV)

西安市政府指出,在落實集中隔離任務的具體工作中,確實存在個別專班組建緊急、準備工作不夠等問題,對由此產生服務保障不及時、不到位的情況,相關部門正在加緊改進。

西安市疫情爆發迅速,去年12月23日突然開始封城,並禁止民眾外出採購,導致許多民眾來不及準備物資,很快就面臨「斷糧」,網路上也出現大量求救及抱怨的貼文。

從網路上的發文可以發現,有人臨時被轉移到「隔離點」,行李都來不及準備,月經來了沒有衛生棉可用,管理人員又不幫忙購買,只能「放血流」。另外,還有人因為家裡已沒有食物,冒險外出購買饅頭,結果被防疫人員痛打一頓,饅頭也掉了一地。

▼男子出門買饅頭充飢,被防疫人員圍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