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球設計天才之一YABU親手操刀設計的住宅就在台中

2022年01月3日 17:40

▲▼台中,Yabu Pushelberg,新朗日匯,Glenn Pushelberg,豪宅,設計。(圖/新朗日匯提供)

▲Yabu Pushelberg擅長於將當地的文化元素融入設計中,將東方文化的內涵以現代的手法全新演繹。

圖、文/新朗日匯提供

美國知名的旅遊刊物《Travel+Leisure》每年都會進行世界頂級酒店的評比,獲選者有雨林間的鳥巢營帳、山城裡的百年城堡、太平洋上的迷人小島、都會中心的私人秘境。人們對頂級酒店的嚮往,在於與尋常生活截然不同的居住體驗,藉由設計師的眼光,雕琢出觀看一座城市的角度;在精心塑造的空間氛圍裡,享受度過時間的另一種方法。

近年來酒店界最響亮也最受歡迎的設計公司是Yabu Pushelberg,這個名字你可能不熟悉,但他們的作品你肯定無法錯過:W酒店的紐約旗艦店(W New York-Times Square)、紐約柏悅酒店(Park Hyatt New York)、台北萬豪酒店(Marriott Taipei)、廣州瑰麗酒店(Rosewood Guangzhou)皆出自Yabu Pushelberg之手;他們更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合作二十年的御用設計師,東京、多倫多、紐約下城、科威特的四季酒店,都是Yabu Pushelberg的作品。

由日裔加拿大人George Yabu與Glenn Pushelberg於1980年所創立的Yabu Pushelberg設計公司,歷經四十年的耕耘,以其獨樹一幟的風格呈現出富於情感和生命力的空間體驗,為各頂級酒店品牌設計出經典之作;亦通過俐落的線條、精緻的材質、藝術化的裝飾表達奢華品味,在頂級百貨公司、奢侈品旗艦店及高級餐廳,創造出令人難忘的作品。Yabu Pushelberg堅持「高級訂製」的精神,為他們的作品創造出嶄新觀點,更逐步發展成涵蓋建築、景觀、照明、家具、紡織品等多元設計內容的創意公司,讓他們成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百大設計師之一。Yabu Pushelberg的設計,重新定義了21世紀的「奢華」,奢華不再是張揚,而是一種獨一無二的五感體驗。在台灣,你不需到到頂級飯店才能擁有如此奢華,台中就有一棟由全球設計天才之一的YABU親手操刀設計的住宅:新朗日匯。

蜚聲國際的Yabu Pushelberg鮮少承接住宅設計,除了所費不貲的設計費用,對細節追求下所耗費的時間成本也極為可觀,然而要能滿足新朗日匯追求的豪宅規格,在頂級飯店的雍容尺度中,打造屬於家的生活氛圍,放眼國際,只有Yabu Pushelberg的獨特設計,能造就兼容並蓄的空間傳奇。

新朗日匯的風格簡約,但是其豪華卻又無處不在,建築外觀由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操刀,公設從一到三樓、近千坪的公共空間則由Yabu Pushelberg量身打造,門廳、桌椅、家具、藝術品皆為萬中選一,光是泳池旁的壁面就花了八個月施做,只為了讓紋理精準接續。壁面紋理的詩意與泳池上方銀河吊燈的浩瀚、池面的波光粼粼互相輝映,讓視野無限展開,在日光與夜色下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姿態。正是這種如藝術品般的感官體驗,造就了空間的奢華內涵。

「當你走進一個空間,和它產生共鳴感,空間讓你感到平靜,也可能讓你感到興奮,材質、線條和燈光和諧統一,你會一下子愛上它,這樣的空間在我們心目中就是一個好的設計空間。」Glenn Pushelberg在一次訪談裡這麼說。感受世界大師創造的空間魅力,用五感體驗奢華,您的旅程,可以從新朗日匯開始。

▲▼台中,Yabu Pushelberg,新朗日匯,Glenn Pushelberg,豪宅,設計。(圖/新朗日匯提供)

▲由YabuPushelberg打造的「紐約普歇爾柏格公寓」,藝術品般的感官體驗,造就了空間的奢華內涵。

▲▼台中,Yabu Pushelberg,新朗日匯,Glenn Pushelberg,豪宅,設計。(圖/新朗日匯提供)

▲新朗日匯的YABU CLUB,所有細節皆由Yabu Pushelberg量身打造,門廳、桌椅、家具、藝術品都是萬中選一。

▲▼台中,Yabu Pushelberg,新朗日匯,Glenn Pushelberg,豪宅,設計。(圖/新朗日匯提供)

▲於Yabu Pushelberg 而言,室內設計是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能吸引人們眷戀不已,甚至為之動容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