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以色列 土耳其防堵Omicron開打第5劑疫苗

▲▼ 土耳其,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符合接種資格者,在打完第4劑滿3個月之後,就能開始預約打第5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Omicron新冠魔王株在各國掀起一波波新疫情,以色列政府宣布醫護、60歲以上長者必須要打第4劑疫苗。而土耳其則是宣布開打第5劑疫苗,對象為先前打過2劑科興及2劑輝瑞BNT者。

每日晨報報導,符合接種資格者,在打完第4劑滿3個月之後,就能開始預約打第5劑。衛生部12月31日說法指,第5劑為加強針,可打科興、輝瑞BNT或是土耳其國產疫苗Turkovac。

Turkovac為土耳其國產滅活疫苗,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後,開放社會大眾施打。12月30日,多間醫院已經開始進行Turkovac疫苗接種,預計未來數周將擴大開放給所有醫療機構等場所施打,推展當地接種計畫。

土耳其18歲以上族群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超過83%,專家表示,希望國產疫苗開打能夠消除部分民眾對疫苗的疑慮。

▼圖為土耳其國產疫苗Turkovac。(圖/路透)

▲▼ 土耳其國產疫苗Turkovac。(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