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人間最黑暗「塑料姐妹」 3點快速檢視友情真誠度

編輯/Beverly

《華燈初上》第二季終於上線!除了燒腦程度再提升之外,表面溫婉可人的蘇慶儀,也在第二季抽絲剝繭的劇情下露出真面目,不少觀眾認為,如果不是因為愛上同一個渣男,羅雨儂與蘇慶儀的友誼可以天長地久,只可惜兩人最後變成人間最黑暗的「塑料姐妹」,今天就來看看到底怎樣的朋友才算是塑料姐妹。

▲華燈初上。(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

▲華燈初上第二季開播,依舊掀起全民找兇手。(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下同)

---------以下有雷,請斟酌閱讀---------

《華燈初上》第二季劇情更加白熱化,除了將羅雨儂(林心如飾演)被塑造成殺人兇嫌之外,還被蘇慶儀(楊謹華飾演)誣陷販毒,兩人原先堅定的友情,也因為各種嫉妒、比較心態而消磨殆盡,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蘇慶儀的死,是否真的與羅雨儂無關,但能確定的是,兩姐妹真摯的友情最後只剩下塑料情誼,以下三點女孩必留意,趁早遠離虛假塑料情。

在背後擺一道

友情中最可貴的是彼此互相信任,然而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設計陷害、狠狠擺一道的滋味,想必非常不好受。劇中羅雨儂被告知家裡藏毒,是蘇慶儀死前設下的圈套,若是你身邊也有這種雙面人朋友,就要盡快斷絕往來了,畢竟暗箭難防,這種朋友帶給自己的傷害往往最可怕。

▲華燈初上。(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

嫉妒

「嫉妒」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緒,並不用因為出現這種情緒而感到慚愧,即便如此,當我們發現友情中出現嫉妒的情緒時,還是要調整心態,真心祝福。蘇慶儀與羅雨儂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而撕破臉,然而蘇慶儀卻不是真心祝福他們,而是在感情出現裂痕時趁虛而入,並在被拋棄時,將過錯怪到朋友身上,面對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朋友,千萬要自己小心。

說謊

雖然有人認為善意的謊言是為了保護對方不受傷害,但友情的基礎畢竟是建立在誠實之上,因此當你發現朋友開始習慣說謊、欺騙時,可以先嘗試溝通或是保持距離。從劇中可以得知,蘇慶儀從小生長在沒有安全感的環境,因此對人沒有不信任感,從而養成說謊、迎合別人的習慣,即便如此,基於友情中相互信任的原則,面對習慣說謊的朋友,還是盡可能保持距離吧。

▲華燈初上。(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

▶《單身即地獄》女成員IG全公開!超強學霸、辣版Jennie讓男生好難選

▶歐陽娜娜曬美腿「驚現一敗筆」!網不忍了:顯矮又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