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部隊元旦互換糖果慶新年 14輪軍長級會談前緩解緊張局勢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位於中印邊境的解放軍與印軍部隊於2022年元旦互相交換糖果並致以新年祝福,共同祝賀新年到來。根據印度媒體釋出的照片顯示,兩軍分別在包括拉達克在內的10個邊境交界點進行這項印軍的「傳統」,解放軍部隊和印軍因疫情影響,除戴上口罩外,還在厚重的軍裝外還包覆著隔離用的防疫服裝。

▲中印邊境部隊於2022年元旦在10個邊境實控線地點互換糖果。(圖/翻攝The Times of India)

▲中印邊境部隊於2022年元旦在10個邊境實控線地點互換糖果。(圖/翻攝The Times of India,下同)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中印兩軍的互動被視為在第14輪軍長級會談前做出的緩和舉動,會談或將於1月時舉行,「此舉也可被看作是雙方想要緩解長達近20個月在邊境對峙的表現。」

▲中印邊境部隊於2022年元旦在10個邊境實控線地點互換糖果。(圖/翻攝The Times of India)

印軍某高級軍官補充說明,「(印軍)當地指揮官和解放軍方面保持互動,這有助於緩解邊境的緊張局勢,同時,(中印)高級別外交和軍事對話也將解決這些問題。」

據了解,印軍戍邊部隊在新年初始時和與其對峙的鄰國部隊交換糖果是一項傳統,其目的除緩和緊張局勢,也可使雙方在邊界增加互信基礎和安寧,因此,印軍也和同在邊界對峙的巴基斯坦守軍互換了糖果,藉此增進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