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美館打卡新亮點!魔幻氣球泡泡白天超好拍 越夜越浪漫

文/Sharelife分享生

超巨大的夢幻泡泡現身在台中國美館!國美館以「光・舞弄・影」為主題,邀請了多組以術家,用光與影、5G數位科技、沉浸式展覽打造「光之劇場」,展期從去年的12/25一路展至今年的2/28,不僅白天好拍,晚上點燈帶領大家進入光影交織的世界。

▲(圖/IG@littlestar0202)

圖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自 2020年始辦的「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今年以十九世紀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拜倫在《她走在美的光彩中》詩中,以光瀅流動的變化來形容女子的美為發想,將拜倫詩中「光」延伸出的關鍵字「光‧舞弄‧影」為主題,邀請多組藝術家將台中國美館的戶外廣場打造成一座「光之劇場」,讓大家可以在在光影之中嬉戲。

▲(圖/IG@sharon_mylife813)

圖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今年邀請了來自台灣、日本、澳洲、法國藝術家,打造10組具表演性裝置特質的「光之劇場」。其中最吸睛的絕對是在草坪上展出的巨大幻彩泡泡,是由來自澳洲的藝術家團隊西蘇工作室所打造的《轉瞬即逝》,這件作品以沉浸式聲光建築結構模擬吹泡泡時,轉瞬即逝的魔幻感,白天時可以看見繽紛的泡泡色彩,到了晚上點燈時,會隨著燈光變幻出不同的色彩,帶領大家重回孩童時吹泡泡時的新奇、快樂感受。

▲(圖/IG@havenn_travel)

圖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除此之外,在國美館戶外廣場還有展出多件裝置藝術,更舉辦了一系列的精彩相關活動,包括以互動科技及5G為主題的國際論壇、藝術家講座,以及親子體驗活動,各位爸媽快帶著孩子來國美館欣賞這些有趣的作品,享受一場精采的視覺盛宴。

▲(圖/IG@littlestar0202)

圖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圖/IG@green_air051)

圖片來源:IG@green_air051

▲(圖/IG@green_air051)

圖片來源:IG@green_air051

光・舞弄・影—2022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園區
展覽日期:2021/12/25-2022/02/28(除夕及初一照常開放)
點燈時間:17:00–22:00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