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人素質高「開車比較會讓行人」?網友打臉:罰出來的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羽絨衣,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網友好奇為什麼只有台北市比較能推動禮讓行人、其他縣市卻無法。(圖/記者李毓康攝,圖為示意圖使用)

編輯/Gordon

高雄一家4口過斑馬線被酒駕BMW撞,造成1死3傷,許多人也質疑為什麼該路口車輛不願禮讓行人,只要有一輛車裡讓或許就可以避免憾事。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文,好奇「開車禮讓行人為什麼只有台北市推的起來」?其他縣市卻不見起色。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留言雖然不意外的開始戰南北,不過也有人跳出來認為跟地區無關,因為北部行人也常被按喇叭。(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底下留言開始戰南北,像是「高知識份子集中北市,素質跟南部比當然有差」、「有唸書的多數都想往台北市擠,其他的你覺得呢?」,不過該論點馬上被嗆,「什麼天龍人水準較高,去南部鄉下就現出原型了」、「天龍人去風景區還不是亂違停一堆,書讀得多,ㄏㄏ」、「我在天龍國大安區過馬路還是常被叭,水準個屁」、「跟讀書無關,罰錢有關」、「台北一樣不讓的居多啦」。

▲▼為貫徹酒駕零容忍,花蓮警方規劃酒駕攔檢點勤務,鐵腕取締。(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網友提到禮讓行人要靠重罰、取締,而台北成效較好是因為警察密度最高,並會對未禮讓行人駕駛開罰。(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圖為示意圖使用)

為此,許多網友都認為禮讓行人必須靠「重罰跟取締」,並直言台北市是「靠罰款罰出來的,不要期待用路人會自律」,有人也提到台北會讓行人是因為「台北市警察密度很高」,並拿出2019年數據,台北市的警民比率為1:357居是全國之冠,加上未禮讓行人可罰新台幣3,600元-6,000元不等、台北相對其他縣市也比較有執行、取締,因此才會有此感覺。

►福斯T-Cross最高漲5萬元 中階車型以上新增智慧車陣穿梭系統

►10台電動車「有9台是特斯拉」!Model 3台灣市佔破7成海放雙B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