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 指曾與林瑞陽、張庭公司合作

▲▼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 指曾與林瑞陽、張庭公司合作!。(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在網路節目上評論林瑞陽、張庭案件。(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林瑞陽、張庭夫妻設立的公司遭到大陸市場監管部門調查,疑涉違法傳銷且金額巨大。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29日指出,根據林瑞陽、張庭兩人公司的宣傳資料,連吳宗憲、林志玲、曹格等人都與他們有合作。

胡錫進在自己的網路節目「胡侃」上提到,石家莊裕華區的市場管理局已經證實,今年6月就對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展開調查,也就是林瑞陽、張庭的公司「TST庭秘密」的營運主體。

胡錫進表示,根據「企查查」顯示,徐崢的妻子陶虹擁有達爾威公司1.93%的股權;TST的宣傳資料也宣稱,徐崢、吳宗憲、林志玲、曹格等人都與他們有合作。

胡錫進指出,演藝明星經商是世界性現象,因為明星能夠吸引注意力,聚攏人氣,這有可能就是錢,但一個人辦幾十家公司,這中間在搗騰什麼,是直得打問號的,「通常來說,搞出一堆公司,有利於做空利潤與避稅,還可以把與合作夥伴共同開展的業務轉移到其他公司裡。」

▼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 指曾與林瑞陽、張庭公司合作!。(圖/翻攝微博)

胡錫進提到,「企查查」還顯示,張庭共關聯90家公司,且是77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其中多家2021年才成立的公司已經註銷,張庭曾一天曾註銷9家公司;林瑞陽則關聯53家公司,陶虹則於11月退出另一家與林、張夫婦的合夥公司。

胡錫進認為,即使林瑞陽、張庭沒有惡意,但他們能否管理好這麼多公司,讓自己利益最大化的操作,不碰到法律紅線,也是挺玄的一件事。

胡錫進強調,「一個人有名,就會有很多人找上門來拉你入伙合作,你出個名,就能得到股份,我相信很多明星都碰過這樣的好事,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名望轉化成有效的利潤,也是要靠努力和付出的,各國的明星都有很多,但真正成為成功商人的,都是鳳毛麟角。」

胡錫進說,「掛個名就能有公司的股份,但那種股份通常是空的,有麻煩時找上你,但要利潤落到你頭上,你就等到猴年馬月吧!因為給你股份的公司,有可能永遠都沒有利潤,有點利潤也被轉到其他公司名下了。」

最後,胡錫進還說,「經商不只要懂市場,還要了解法律,最後是艱苦的付出,和對市場風險的承擔,舒舒服服就能把名氣轉化成上市公司一般的高價股權,那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做夢。」

▲▼胡錫進點名林志玲、吳宗憲 指曾與林瑞陽、張庭公司合作!。(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