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理Alexa挑戰10歲女童「用硬幣碰通電插頭」 亞馬遜急修正錯誤

▲▼亞馬遜Alexa叫10歲女童拿硬幣觸碰通電插頭。(組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亞馬遜Alexa叫10歲女童拿硬幣觸碰通電插頭。(組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亞馬遜智慧型(AI)語音助理Alexa最近鬧出了一起可怕的出包事件,有網友在推特上指出,Alexa居然建議她年僅10歲的女兒嘗試危險的「硬幣挑戰」(Penny Challenge),要女兒用硬幣觸碰插入插座但露出一半的插頭,讓她大為吃驚。亞馬遜隨後緊急對Alexa進行系統更新,並承諾Alexa以後不會再提出類似建議。

綜合CNN與BBC報導,美國網友莉芙黛兒(Kristin Livdahl)在推特還原事發過程時指出,由於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於是她和10歲的女兒只能留在家中,一起跟著YouTube的體育影片做點體能訓練,不過由於女兒想嘗試更多挑戰,於是女兒詢問Alexa,「我有什麼挑戰可以嘗試的嗎?」,但Alexa的提議卻讓人震驚。

原來就在小女孩提問後,Alexa竟建議她進行大約在一年前開始在TikTok瘋傳的危險活動「硬幣挑戰」。Alexa還解釋,「把手機的充電器插入牆上插座一半,然後拿一枚硬幣去觸碰露在外面一半的插頭。」這名小女孩的媽媽聽到後,嚇得當場制止Alexa,並大聲喊道,「不,Alexa,不要!」

莉芙黛兒表示,雖然她知道女兒「不會傻到真的去做那樣的事」,但她當下真的嚇壞了。亞馬遜表示,該公司在得知此事後,已立即對Alexa的系統進行更新並修正錯誤,以防止Alexa以後再提出類似的建議,「Alexa將為客戶提供更準確、符合用戶需求和有用的訊息」。

消防當局指出,金屬會傳導電力,將金屬插入或接觸到通電的插頭會導致觸電,並可能造成火災或其他意外發生,「觸電會讓你失去手指、手掌,甚至是整隻手臂,它所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嚴重的」,因此民眾千萬不可學習網路影片,從事類似的危險挑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