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22年「9大新品」總盤點! iPhone 14大改革、iPhone SE3有望支援5G

▲▼蘋果2022年。(圖/取自9to5mac)

▲2021年即將過去,外媒9to5mac統整2022年蘋果有望推出的9大項新品。(圖/取自9to5mac)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蘋果在2021年發布了新Mac、iPhone 13系列、AirTag等產品。而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展望2022 年,外媒也盤點蘋果有望在新的一年推出的各項新品。

MacBook Air

MacBook Air是蘋果最受期待的產品之一。據消息指出,新款MacBook Air將成為第一款採用下一代 M2晶片的Mac。據彭博社報導,M2處理器擁有與M1相同數量的計算核心,但運行更快快速。

此外,MacBook Air將會像iMac一樣,推出多種繽紛色系,並捨棄自2008年初代以來的標誌性錐形設計,改採平邊設計,螢幕厚度更薄,但主機部分變得較厚。

報導也指出MacBook Air可能採用白色邊框和白色鍵盤,並有傳言稱MacBook Air將採用與新款 MacBook Pro類似的端口。

Mac mini Pro和Mac Pro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正計劃推出由Apple Silicon驅動的新款Mac Pro,尺寸可能只有目前Mac Pro的一半。消息指出,新款Mac Pro將有64核心和128核心兩種版本。

此外,外媒也指出蘋果還計劃推出採用新一代工藝設計的Mac mini Pro。知名爆料者Jon Prosser指出,新款Mac mini將採用新外部機箱,外觀頂部將採用類似玻璃的反射材質,並採用鋁製外殼。

新iMac

蘋果於今年4月推出全新24吋iMac,果粉們都在期待更大2022年的新款27吋iMac大改造。而27吋iMac是蘋果當前的Mac產品線中少數仍可使用英特爾技術的機器之一,外界普遍預測蘋果將在2022 年推出由Apple Silicon驅動的新款27吋iMac。

▲iMac。(圖/蘋果)

▲果粉都在期待更大2022年的新款27吋iMac大改造。(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消息指出,新款iMac很可能配備高階Apple Silicon晶片,採用16GB/512GB儲存空間,機身包含一個HDMI端口、一個SD卡插槽和多個USB-C/Thunderbolt連接孔。此外,傳聞也顯示新款27吋iMac將採用miniLED螢幕和ProMotion技術。

iPad Pro

iPad Pro在今年已進行顯著更新,進階到M1晶片以及採用12.9吋的mini-LED螢幕。而在2021年版本的iPad Pro發布不久後,有關下一代機型的消息也開始傳出。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正在開發重新設計,採用玻璃背蓋的iPad Pro。此一變化可能使iPad Pro首次可以支援無線充電,並且可以支援反向無線充電,讓iPad Pro可以為其他兼容無線充電iPhone或 AirPods等產品充電。

此外,mini-LED螢幕在2021年首次應用在12.9吋的iPad Pro上,據報導指出,新款iPad Pro也可能首次將mini-LED螢幕擴展到11吋的iPad Pro上。

iPhone SE 3

據外媒指出,蘋果預計在2022年推出的第一款新iPhone就是新款iPhone SE3,預計新款iPhone SE3 將與目前的iPhone SE外觀相似,將配備4.7吋螢幕,搭配實體指紋HOME鍵,背面仍保留12MP單攝設計,並搭載A15處理器,配置X60M 5G晶片。

分析師認為,配備5G的iPhone SE 3可以吸引10億安卓用戶跳槽蘋果。

▲▼iPhone SE2。(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預計新款iPhone SE3 將與目前的iPhone SE2外觀相似。(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開發具有更大螢幕的iPhone SE Plus,但目前不清楚是否會在 2022年發布。而iPhone SE3則預計率先在明年上半年問世。

iPhone 14

蘋果每年最眾所矚目的就是推出新iPhone,消息指出明年推出的iPhone 14將是iPhone產品線的重大改革。天豐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將修改產品線,其中包含兩款6.1吋和兩款6.7吋的機型。

iPhone 14系列的陣營可能是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郭明錤也表示,iPhone 14 Max將是6.7吋大型iPhone的最低價格,約900美元(約新台幣24,800元)。

知名爆料者Jon Prosser也證實了這些說法,並表示iPhone 14將採用與iPhone 4類似的按鍵設計。此外,消息也指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預計將採用新的螢幕打孔設計。

蘋果手錶系列 8

郭明錤曾指出,蘋果將在2022年秋季發布三款新Apple Watch機型,包含高階Apple Watch Series 8、新款Apple Watch SE,和之前傳聞的耐用運動版。

▲▼蘋果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7預購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預計在2022年推出三款新的Apple Watch。(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致力於穿戴裝置的健康功能,因此新Apple Watch機型在健康技術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8有望加入體溫感應器,以支援其他的健康和健身追蹤功能。

AirPods Pro 2

據外媒報導,蘋果還計劃在2022年發布第二代AirPods Pro。AirPods Pro 2預計將支援更多健康追蹤和健身技術,並採用全新的設計。蘋果副總裁凱文林奇也曾在今年6月的採訪中提到,使用 AirPods做為健康監測「生成不同數據」的可能性。

外觀部分,彭博社報導指出,第二代AirPods Pro將採用更簡約的設計,移除目前AirPods Pro的耳機柄,採用完全圓形的耳機設計。

AR/VR頭戴式裝置

隨著元宇宙來襲,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 表示,蘋果傳聞中的AR頭戴式裝置將專注於遊戲、媒體消費和通訊功能。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該設備將於2022 年第二季開始量產,並於 2022 年第四季推出。

此外,遊戲應該是一大重點,搭載多個處理器、一個風扇、極高解析率的顯示器和自己的 App Store。其次是媒體消費,若蘋果與合作夥伴合作,創建可以在設備上通過 VR 觀看的內容,也就是說,串流影音等等都可以擁有更特別的播放方式。通訊方面,預期新品可以做到類似 VR FaceTime 的體驗,成為新時代的 Zo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