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大實境台綜稱霸戰」!收視率超強狂飆 1張圖看懂誰最夯

記者田暐暐/綜合報導

2021年對演藝圈來說,雖說是相當水深火熱的一年,卻也找到了另一片天地,自5月中發布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民眾都只能關在家找樂子,帶動了綜藝節目及戲劇等等的收視率,尤其是在苦悶的氛圍下,實境類節目大受歡迎,像是《飢餓遊戲》、《綜藝大集合》、《全明星運動會》等,收視率都有所提升。

►點我看更多【2021回顧-演藝圈大翻轉】新聞

▲▼吳宗憲 KID、坤達、小刀、威廉、何美、紀卜心 出席中視、三立《綜藝玩很大》全新企劃現場採訪 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屠惠剛攝)

▲《綜藝玩很大》。(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級警戒自5月15日正式實施,在家看電視的民眾增加,以《綜藝玩很大》來說,疫情前平均收視為1.21,5月每周收視都逐步上升,到6月平均升至1.67,最高還創下2.0收視率,漲幅也有38%;《飢餓遊戲》在疫情前平均收視為1.46,到6月創下2.58的漂亮成績,漲幅高達76%,為開播以來的收視新高點,《綜藝大集合》在疫情後仍有亮眼收視,平均都有4.5以上,可說是一枝獨秀。

▲▼   飢餓遊戲 。(圖/中視提供)

▲飢餓遊戲 。(圖/中視提供)

▲疫情前後節目收視率。(圖/ETtoday製圖)

▲疫情前後節目收視率。(圖/ETtoday製圖)

至於《全明星運動會》在4月平均收視為1.43,到了5月疫情爆發後平均衝到2.29,漲幅也高達60%,而10月開始播出《全明星觀察中》,不同於過去的競賽內容,收視率略受影響,直至12月重啟《全明星運動會3》,首集收視率就飆至2.11,後勢看漲。

▲▼全明星   。(圖/台視提供)

▲全明星運動會。(圖/台視提供)

此外,由於政令關係,許多節目必須暫停錄製,自6月14日起,各節目存檔都用盡,陸續以重播方式播出,收視率也受到不小衝擊,而到了7月碰上奧運賽事,觀眾熱度都轉往關心比賽,7月各節目平均收視都明顯下滑,直到奧運閉幕後,8月才開始緩慢回溫。

▲▼胡瓜《綜藝大集合》。(圖/記者許逸群攝)

▲《綜藝大集合》。(圖/記者許逸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