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霸主Amazon的電動貨車上路被拍  10萬輛Rivian將在2030交付

▲影片來源:Youtube/Amazon News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被外界視為特斯拉最強對手的Rivian,在先前獲得電商霸主Amazon(亞馬遜)的10萬輛訂單後,這支Rivian Electric電動貨車車隊近日已被捕獲到上路的照片,而且車格似乎還比先前曝光來的大,讓Amazon完成物流最後一哩路無噪音、無排廢的目標。

▲Amazon的Rivian電動貨車上路。(圖/翻攝自Twitter/MissGoElectric)

▲電商霸主Amazon曾下訂10萬輛Rivian電動貨車,最近被網友捕捉到已正式上路運行。(圖/翻攝自Twitter/MissGoElectric、Rivian,以下同)

▲Amazon的Rivian電動貨車上路。(圖/翻攝自Twitter/MissGoElectric)

▲實車似乎比先前曝光的原型車還大,而藍色高頂貨廂與獨特的尾燈造型也十分前衛吸睛。

《MissGoElectric》的推特影片,他是在密西根州Woodhaven的一處充電站發現Amazon的電動貨車,不過從影片中可看到實車比先前的測試車都還要大,並且在外觀上也與一般燃油貨車不同,有著前衛且辨識度極高的LED尾燈、藍色的貨廂與高頂設計,車頭則是相當可愛的圓形頭燈,要想不被認出都很難。

▲Rivian電動貨車。(圖/翻攝自Rivian)

▲Amazon的Rivian電動貨車上路。(圖/翻攝自Twitter/MissGoElectric)

▲以先前Amazon公布的Rivian原型車來說,續航力最少自240公里起,並具有全車即時環景、駕駛輔助等。

以先前Amazon公布的Rivian原型車來說,續航力最少自240公里起,並且具有大面積前檔風玻璃、即時360°環景與駕駛輔助系統來提升行車安全。不過考量到實車似乎比原型車更大,在載貨量更多、車重也更重的情況下,除非換上更大容量的鋰電池組,否則續航力可能會受到影響。

Amazon的電動貨車並不是Rivian對外市售的量產車型,不過骨子裡仍使用自家的Skateboard平台,該平台包括Amazon在內也獲得福特(Ford)投資,預料這些上路的Amazon電動貨車還只是首批,10萬輛訂單將陸續至2030年才會交付完成。

►TOYOTA子品牌「經典小越野車」即將回歸 Jimny最強對手是它?

►只要40萬就能入手的TOYOTA電動車 超完善安全配備直逼一般燃油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