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當警察!24歲男穿戴全套裝備攔檢 男大生說他不像被銬樹上

▲▼鍾姓男子假冒警察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鍾姓男子假冒警察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市一名鍾姓男子(24歲)因為嚮往當警察,今年2月間竟穿著警察服裝,配戴警用腰帶、警棍等裝備,在鼓山區隨意攔查路過民眾,多名大學生無端被攔下盤查,其中一名男大生還被鍾男銬在樹上,男大生覺得怪異報警處理,真警察到場,當場逮捕假冒警察的鍾男送辦,檢察官偵查後,考量鍾男犯後態度良好,且與男大生達成和解,今給予鍾男緩起訴處分。

▲▼鍾姓男子假冒警察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鍾姓男子隨身攜帶警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鍾姓男子嚮往當警察,平常就會蒐集警用腰帶、腰包及警用領帶夾等各項警察裝備,今年2月13日下午1時許,他穿著與警察制服相似的衣服、褲子腰帶,帶上手銬、辣椒水、BB槍等全套裝備,跑到中山大學附近的柴山大道,進行「攔檢」任務。

▲▼鍾姓男子假冒警察被逮。(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搜出鍾男攜帶瓦斯噴霧器等警用裝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李姓、蔡姓、陳姓、王姓等大學生經過時,被鍾男攔下,要求他們出示駕照,其中一名蔡姓男大生覺得鍾男「怪怪的」,當場質疑鍾男不像警察,還被鍾男用手銬銬在路邊的樹上。蔡姓男大生趁機打電話報警,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獲報後趕到現場,當場揭穿鍾男冒牌貨的身分。

警方在鍾男身上查扣手銬、辣椒水、BB槍等物,鍾男辯稱他一直很想當警察,才會穿上裝備「出勤」過過癮,警詢後被依妨害自由、冒充公務員行使職權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