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最新調查出爐!侯友宜好感度穩坐第一 賴清德緊追在後

▲▼1218四大公投投票,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四大公投過後,藍綠戰場將轉至2022、2024大選,根據《遠見》公布最新調查,6位有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中,好感度分數最高者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其次依序是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墊底。

四大公投結束後,藍綠氣勢此消彼漲,原本4項公投案同意方民調都大幅領先,但在綠營積極動員、藍營內鬥消耗下,最後都逆轉,讓民進黨輕騎過關,公投結果不僅讓綠營氣勢大漲,也牽動2022、2024大選局勢。

四大公投時,藍營內鬥頻傳,不少人更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但根據《遠見》最新調查,公投失利並不影響多數民眾對他的好感度,反觀朱立倫好感度分數下降最多。

《遠見》公布的「政治人物好感度」分數排行,依序為侯友宜6.69分最高,其次是賴清德5.79分與鄭文燦5.66分,蔡英文5.57分,柯文哲5.24分,朱立倫4.64分排名最後(表1)。

與2021年2月相比,六位的好感度分數全部下降,侯友宜減少0.47分(減少6.6%),賴清德減少0.45分(減少7.2%),鄭文燦減少1.04分(減少15.5%),蔡英文減少0.76分(減少12.0%),柯文哲減少0.45分(減少7.9%),朱立倫減少1.13分(減少19.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