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萬兒童確診新冠!住院數狂飆2100人 兒科醫院情況告急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新冠疫情已逐漸接近2020年冬天的高峰,有美媒就報導,最新的疫情發展中,兒童的感染率與住院率現在飆升至近幾個月來的最高點。根據美國兒科學會與兒童醫院協會數據,截至上周,總計已有近20萬名美國兒童確診,與12月初相比增加約50%。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美國為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圖為賓州一名6歲女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圖/路透)

根據美國ABC報導,政府疫情數據顯示,目前全美國有2100多名確診或疑似新冠病例的兒童住院治療中,比1個月前足足增加了約800人。報導指出,俄亥俄州UH Rainbow嬰幼兒醫院的內科與兒科重症加護醫師雷米(Kenneth Remy)博士表示,「現在,我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we're on fire)。」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美國目前5到17歲的未成年者接種率不到3分之1。(圖/路透)

報導稱,美國兒科11月新冠相關住院人數增加110%,超過了一倍。而如今,每天約有300名兒童住院。衛生專家認為,兒童病例激增出於綜合因素,最初是由於Delta侵襲,現在則是Omicron,另外,兒童人口的疫苗接種率持續落後也是導致罹患重症的原因。迄今為止,美國符合條件的5到17歲族群,只有不到3分之1的人接種疫苗。

報導補充,美國現在有6個州通報有超過100名兒童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其中最多的是在紐約州,州衛生專員、前任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巴塞特(Mary Bassett)指出,自12月5日那周以來,不到3周時間紐約市兒童染疫人數增加5倍。其他5州則包含喬治亞州、伊利諾伊州、俄亥俄州、賓州與德州。

►美Omicron病例「大幅下修」至大約6成 兩周前僅占2成
►Omicron太兇「英1天飆萬例」侵120國 1個月打趴Delta變多國主流株
►外媒驚曝「Delmicron變異株」現蹤 是歐美疫情海嘯禍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