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劑AZ一飛美國就確診! 他「3天症狀實錄」:其實沒那麼嚴重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打2劑AZ確診後輕症。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COVID-19雖然已獲得控制,但還是有機率感染,即使打了疫苗也會中鏢!一名在美國的網友透露,他在台灣打過2劑AZ疫苗,但返回德州時還是被傳染。他完整記錄症狀出現後,接下來3天的狀況,就像一般感冒的不適感乘以2倍,「其實沒很嚴重!」

原PO在PTT指出,他身邊約7、8個人都陸續感染,即使他在台灣接種了2劑AZ還是確診。21日是出現症狀的第一天,早上起床些微不舒服,下午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的感覺加劇,到了晚上食慾大減,食量剩下平常的一半,連坐在床上玩手機都沒什麼力氣,「還好我還蠻身體健康,感覺得出來第一天如果你是老人、不健康的人,可能自己單獨住的話會過不了這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下午症狀舒緩很多,原PO持續發燒流汗,元氣在慢慢恢復,但還是無法進行太燒腦的工作,繼續躺在床上打手機遊戲;23日不適感已經消失大半,剩下喉嚨痛、有痰、不停流汗,「COVID靠杯的就是這點,會拖...」。

▲▼美國疫情,美國,新冠,疫情。(圖/路透)

▲美國疫情近期又略微升溫。(圖/路透)

原PO目前人在德州,打算聖誕節假期結束1月初就去看醫生,「COVID真的對年輕健康的人一點威脅都沒有就是了,但是誠如我所言,老年人、不健康的人、沒人照顧的話,感覺會掛點」,新冠肺炎輕症化以後,年輕人確診不用太緊張,只要像一般感冒多休息、吃藥就能康復。

網友留言,「越南周圍確診的,幾乎跟感冒一樣,幾天就康復了」、「那是因為你已經打過兩劑了」、「就重感冒阿,一般重感冒也有機會死人」、「打兩劑BNT這波美國疫情也中了,人在MD(馬里蘭州)...」、「你打兩針都還是那麼明顯的症狀,沒打針可能肺部就發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