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錢豹酒女撞死!家屬公布判刑和賠償 喊話高雄法官:不應比我家低

▲▼台中金錢豹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台中金錢豹酒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其家屬發文喊話法官判刑刑責不應比他家低。(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顏女臉書)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儘管一再呼籲,但酒駕事故仍頻傳!2017年金錢豹酒女酒駕撞死陳姓烘焙師,高雄38歲黃子洋26日行經前金區河東路口時,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一家四口,造成媽媽當場死亡其餘3人重傷的悲劇,陳姓烘焙師的家人聽到相關消息後,也在臉書粉專公布刑度與賠償金額,直言「我相信你的法官是不能也不該判比我家的案子低!」

38歲的黃子洋26日酒駕上路,在行經河東路口與國民街口時,撞上走上斑馬線上,準備前往對向的一家四口,造成母親當場傷重不治,其丈夫和2名女兒全身亦有多處骨折,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整起事件經媒體曝光後,也讓人回想起2017年時,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顏姓女子,酒駕撞死陳姓烘焙師的事件。烘焙師的家屬,28日也透過烘焙師在世時創立的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顏女酒駕累犯2次,而黃男酒駕累犯3次,顏女被逮到時酒測值0.46、黃男則為1.24,顏女酒駕的行為造成陳姓烘焙師不治;而黃男則造成1死3重傷的悲劇。

▲▼遭金錢豹女郎撞死烘焙師的家屬,28日聽聞高雄傳出酒駕事故,釀成1死3重傷的悲劇,發文呼籲盡快修法。(圖/翻攝自臉書)

▲遭金錢豹酒女撞死的烘焙師家屬,28日聽聞高雄傳出酒駕事故,釀成1死3重傷的悲劇,發文呼籲盡快修法。(圖/翻攝自臉書)

陳姓烘焙師的姊姊指出,弟弟的案子經上訴後,刑事部分判顏女有期徒刑9年6月,並須賠償家屬1000萬元,直言這次的案子「我相信你的法官是不能也不該判比我家的案子低!」

文末,陳姓烘焙師的家屬表示,修法之路漫長,道德提升還需要大家彼此約束,為此次事件中逝去的母親哀悼,更為傷重的父親和女兒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康復,並喊話呼籲政府能盡快修法。

家屬指出,雖然此次仍然造成憾事,但仍要感謝黃男的朋友趙先生,曾經勸阻過黃男不要酒後上路,希望能提供未來修法和酒駕防制的上的有效參考─「多數酒駕累犯者真的茫到不能聽勸,還是需要外力強制約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