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1全國語文競賽 屏東南榮國中奪3大獎

▲全國語文競賽南榮國中獲國語朗讀特優,作文特優,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優等3項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下同)

▲全國語文競賽南榮國中獲國語朗讀特優,作文特優,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優等3項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10年全國語文競賽於26日在桃園舉行,來自屏東縣的南榮國中3位參賽學生,榮獲國語朗讀特優,作文特優,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優等3項獎項,堪稱是南榮之光、屏東之光。

▲全國語文競賽南榮國中獲國語朗讀特優,作文特優,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優等3項獎項             。(圖/南榮國中提供,下同)

獲獎3位同學,分別是林書妍國語朗讀特優,林芊妤 作文特優,吳昕純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優等,他們經由校內選拔參加區賽後晉級屏東縣賽,一路過關斬將取得第一名參賽權,再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賽,總共歷經近四個月的密集訓練,為屏東縣奪得特優及優等的佳績;另畢業校友(現為南榮國中英語科實習教師)吳佳穎,也榮獲國語朗讀(社會組)優等,實屬不易。

「我終於做到了」!林書妍同學曾於前年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時成績未達理想,可是她很有企圖心,經指導老師的指導和自己不斷努力練習,終於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全國特優,彌補了前年的遺憾!「感謝老師和南榮戰友們的陪伴以及教導,才能有今天,謝謝南榮國中!」。

林芊妤表示:「能夠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真的很榮幸,從區賽到全國賽,自己感覺在作文的各方面上都有明顯進步,感謝一路以來耐心指導、傳授我寫作技巧的指導老師和支持我的家人,一直鼓勵我並為我加油打氣,信心喊話,讓我更有勇氣的堅持下去,持續向前邁進!」。

吳昕純表示:「在準備情境式演說的過程當中,除了需要在有限時間內組織架構內容,還需用閩南語回答評審老師的問題,就如同面試一般緊張。感謝老師的指導訓練,語音、語調、動作、俚語、內容,都要面面俱到,回頭看,我也已經獲得可以陪我一輩子的能力了」。

校長張顥騰說,學校非常重視語文競賽,校內國語、英語、閩語、客語及原住民語人才濟濟,學校每年3月均會在校內舉行語文初賽,遴選出優秀選手,透過紮實的訓練提升語文力。這次3位同學能榮獲全國賽佳績,再次展現該校語言教學的豐碩成果。能有如此亮麗表現,歸功指導老師用心栽培及選手辛勤耕耘,讓南榮國中的選手在各項語文競賽中發光發熱、開花結果。未來也將持續深耕語文基礎教育,並致力於多元族群語言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