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卡神又栽了!涉詐WTA賽事補助上百萬…母女3人遭搜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上個月才因網軍案遭判刑6個月,如今又因她以母親掛名負責人的易始公司,涉嫌從2016年起,利用獲得WTA國際女網賽台北站等,3場賽事舉辦權機會,以假單據浮報賽事支出,藉此分向體育署、台北市體育局、觀光局詐領補助約2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調查局兵分5路展開搜索,並約談楊及母親、妹妹及另名涉案人共4人到案。

▲▼卡神網軍案,楊蕙如稱組織網軍是為了保衛國家。(圖/記者劉昌松攝)

▲楊蕙如涉嫌詐領國際賽事補助款遭搜索約談。(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早在2019年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曾公開指控,卡神的易始公司沒有直接獲得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受權,卻向政府單位申請國際賽事補助,其實可以獲得補助的應該是WTA授權的APG公司,王鴻薇質疑,王蕙如以魚目混珠方式騙到補助款,再拿去養網軍。

當時台北市府展開調查,懷疑楊蕙如鑽法律漏洞,拿1張發票,向地方與中央2個單位核銷,並將全案移送檢調單位,易始公司隨後發表聲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議員王鴻薇等人發言,「將循法律途徑對任意、惡意發言妨害本公司名譽者,提請院、檢追訴,以障本公司權益!」

檢調偵辦發現,楊蕙如的易始公司登記負責人是楊母,楊的妹妹也在公司任職,而易始公司的確從2016年開始,陸續獲得WTA台北站等3場國際賽事的舉辦機會,雖然依規定都可申請政府補助,但補助金額要視賽事實際花費成本調整,楊蕙如疑似利用不實發票單據墊高成本,藉此衝高政府核發的補助款。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易始公司等5個地點,並依《刑法》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約談楊蕙如母女在內共4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遭疑利用身障者博同情 鍾小平提告曝國民黨選前10天加速罷昶

「罷昶案」1/9倒數 北檢5組檢察官坐鎮嚴防暴力賭盤介入

冷水壺裝「稀釋漂白水」 吐司店女員工誤飲哀號!他沒提醒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