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葳格太陽「紅魔鬼主場」超威 T1職籃上週6大驚奇回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T1職籃2021-22賽季,上週又有桃園雲豹、台中葳格太陽主場首度「開箱」,其中桃園雲豹雖吞主場二連敗,但酷炫主場氣氛營造,令人印象深刻;台中葳格太陽主場開戰氣勢如虹,連克雙強台啤英熊、高雄全家海神,晉升強隊之林,「紅魔鬼主場」威力十足,可說令聯盟列強徹底見識其威力,也成功拉抬球隊整體氣勢。

▲T1職籃台啤英熊蔣淯安、士東,葳格太陽萊特、桑尼、何喬登、丁聖儒。(圖/T1職籃提供)

▲葳格太陽桑尼領軍搶下主場2連勝,建立「紅魔鬼主場」威名。(圖/T1職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奇一:無緣洋將賞海神首敗 T1最強洋將有得拚

▲T1職籃台啤英熊蔣淯安、士東,葳格太陽萊特、桑尼、何喬登、丁聖儒。(圖/T1職籃提供)

▲葳格太陽紅魔鬼主場,接連擊退台啤英熊、全家海神兩強。(圖/T1職籃提供)

高雄全家海神開季勢不可擋,打出4連勝不敗氣勢,但完美的全勝戰績上週嘎然停止,作客太陽,即使半場8分領先,下半場卻難擋太陽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帶動的反撲攻勢,以88比93翻船吞首敗。

桑尼全場豪取31分、10籃板、2抄截,扮演海神克星,上週的《GM垃圾話》海神執行長李偉誠自爆,「桑尼原本是球隊鎖定的洋將人選,卻在簽約前一刻遭到太陽攔胡。」心儀洋將未能入手,反而成了可怕敵人。

隨著桑尼愈打愈夯,他和台啤英熊洋將士東(Diamond Stone)的聯盟最強洋將之爭也呈現白熱化,目前桑尼以場均31分暫居得分榜第二,僅次於士東的34.8分。

驚奇二:新台灣人阿提諾首秀制霸禁區 臺南台鋼獵鷹首勝到手

▲T1職籃葳格太陽桑尼、丁聖儒、台鋼獵鷹阿提諾、中信特攻阿巴西、桃園雲豹主場。(圖/T1職籃提供)

▲台鋼獵鷹「新台灣人」阿提諾首度登場,就領軍大勝桃園雲豹。(圖/T1職籃提供)

上週5中華籃協才宣布歸化211公分「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成為新台灣人,台南台鋼獵鷹隨即跟進發佈加盟訊息,上週日作客桃園雲豹更立馬上場首秀,全場奪得25分、15籃板、3助攻、4抄截和1阻攻制霸禁區,幫助獵鷹114比83拿下隊史首勝。

雖然阿提諾自今年5月就未曾正式比賽,但首秀仍展現出白色巨塔的威力,有了阿提諾坐鎮禁區,就連賈西亞(Chuck Garcia Jr.)也大膽砍起三分,雖然僅7投1中,但仍攻得24分、12籃板雙十成績,搭配洋將射手喬登(Jordan Chatman)單場7記三分彈飆26分的火力支援,獵鷹三洋將合力砍下75分,威力驚人。

驚奇三:丁丁是個人才 連戰蔣淯安、布銳克曼

▲T1職籃葳格太陽桑尼、丁聖儒、台鋼獵鷹阿提諾、中信特攻阿巴西、桃園雲豹主場。(圖/T1職籃提供)

▲葳格太陽主控丁聖儒打出身價,成為球隊2連勝重要戰力。(圖/T1職籃提供)

「丁丁」丁聖儒經過旅美洗禮,球技脫胎換骨,對抗性、外線、傳球和防守都全面升級,讓臺中葳格太陽總經理汪蔚傑讚不絕口,直呼「撿到寶!」

雖然太陽開季苦吞2連敗,但丁聖儒的表現已讓球迷印象深刻,上週主場再戰台啤英熊和高雄全家海神,丁聖儒再度演出驚奇,接連對戰聯盟兩大頂級控衛蔣淯安和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絲毫未落居下風,證明「丁丁」絕對是個人才。

上週6對台啤英熊,丁聖儒繳出15分、6籃板、5助攻、1抄截和2阻攻的全能數據,完全不輸蔣淯安的18分、4籃板、5助攻、1抄截和1阻攻。隔日再對高雄全家海神,丁聖儒對上聯盟最強亞洲外援布銳克曼依舊沒示弱,下半場多次的切入妙傳與長傳前場快攻的精彩表現,比布銳克曼還像布銳克曼!

驚奇四:獵鷹、太陽谷底翻身 擺脫三寶行情看漲
台南台鋼獵鷹、台中葳格太陽開季前原本都被看衰,部分「吃瓜」球迷還把他們列入「T1三寶」,但隨著洋將解禁加入,兩隊陣容逐步到位,上週獵鷹風光取得隊史首勝,太陽更在主場連克雙強台啤英熊、高雄全家海神,取得主場2連勝,都讓他們谷底翻身,後勢看漲。

台鋼獵鷹擁有3大老將蔡耀勛、張家榮、龍弘元領軍,搭配飛人張幃翔崛起,本土具一定競爭實力,而洋將賈西亞、喬登和第三類規範球員阿提諾相繼加入,更讓獵鷹展翅高飛,土洋合體絕對有和其他列強一搏本錢。

至於葳格太陽,更是讓人眼睛一亮,陳靖寰、蘇奕晉和丁聖儒的老中青3人組,成了球隊本土核心,而洋將桑尼、吉(Alonzo Gee)、萊特(Julian Wright)及亞洲外援何喬登(Jordan Heading),也都有突出表現,隨著上週主場2連勝,臺中葳格太陽戰力不容小覷。

驚奇五:阿巴西打出黑豹身手 年度新人大熱門

▲T1職籃葳格太陽桑尼、丁聖儒、台鋼獵鷹阿提諾、中信特攻阿巴西、桃園雲豹主場。(圖/T1職籃提供)

▲「黑豹」特攻阿巴西持續上演飆分秀,問鼎年度新人王氣勢十足。(圖/T1職籃提供)

新北中信特攻洋將馬龍(Marlon Johnson)持續「幻神」表現,導致特攻行情開高走低,本土只能自立自強,上週六作客桃園雲豹,馬龍手感依舊低迷,幸好「黑豹」阿巴西挺身救火,奮力攻下28分、10籃板、3助攻和2抄截,一掃前役輸高雄全家海神41分陰霾。

阿巴西本季至今6戰平均攻得16.2分、7.7籃板、1.8助攻和1.5抄截,強勢預約年度新人,但同隊射手謝亞軒也來勢洶洶,上週6生涯首度先發上陣,也有12分、3籃板、2助攻、2抄截和1阻攻的稱職表現,本季平均上場時間雖僅26分19秒,但場均仍達12分,進攻端始終保持穩定輸出。

驚奇六:桃園雲豹打造最酷炫主場 精彩光雕秀聲光效果十足
桃園雲豹本季主打口號「Make a difference」,立志要組建出一支完全不同風格的職籃球隊,從找來小春Kenzy擔任球隊創意總監,組織專屬啦啦隊「電豹女Leopard Girls」,再到質感滿分的特色商品,處處可見行銷的用心。

上週聖誕假期,桃園雲豹主場開箱更是令人驚艷,雖然首季主場選在中原大學體育館,卻透過精緻的包裝,打造出最酷炫的主場,尤其是與新媒體科技公司合作,在球員介紹、啦啦隊及藝人表演,特別運用虛實混合光雕投影技術,打造出全新不同的感官體驗,特別是在球員介紹時,地板投影出每位球員帥氣的形象照,看起來更具氣勢。

▲T1職籃葳格太陽桑尼、丁聖儒、台鋼獵鷹阿提諾、中信特攻阿巴西、桃園雲豹主場。(圖/T1職籃提供)

▲T1職籃桃園雲豹主場首度開箱,聲光饗宴相當酷炫。(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