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授權法助台自我防衛 總統府:實際行動展現對台支持

▲▼他聖誕節Call In嗆爆拜登 身份曝光後下場慘了。(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2)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8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也由衷感謝拜登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的堅若磐石。

拜登27日簽署預算規模7700億美元的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除了替軍人加薪2.7%,也將投資至少71億美元與中國大陸競爭,並遵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發展不對稱戰力,以及尋求美台軍事合作,而國會也建議,美國政府應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對此,張惇涵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履行對《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也由衷感謝拜登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的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台灣也會堅定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良善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