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5千元買貓糧被拒 獨生女買刀刺死年邁寡母!輕判4年半原因曝 

2021年12月28日 11:53

▲▼新莊女不滿媽媽不付5000元貓糧錢,狂刺死媽,目前遭逮移送。(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蘇姓女子向母親要5000元買貓糧被拒,涉買刀刺死母親。(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蘇姓女子今年要母親給她5000元買貓糧被拒,涉持水果刀刺進母親肚子出氣,卻造成母親臟器外露、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蘇女到案辯稱只想嚇唬媽媽,新北地檢署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蘇女,建請法官若認定蘇女行兇時處於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狀態,能宣告監護處分以資矯治,新北地院今改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蘇女4年6月徒刑,並施以監護5年。

據悉,蘇女(43歲,在押)患有思覺失調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她愛貓成性,本案發生前,她常在新莊區公寓5樓住處屋頂餵野貓,若沒錢向寵物店買貓糧,就找在同棟公寓2樓經營家庭式按摩店的68歲母親幫出錢,母女不時為此爭執,鄰居也嫌蘇女養野貓弄髒住家環境。

▲▼新莊女不滿媽媽不付5000元貓糧錢,狂刺死媽,女子買刀回家正要上樓。(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蘇姓女子買刀回家涉對母親行兇。(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今年(2021年)2月23日下午2時許,蘇女再次訂購貓糧,找母親代付5000多元費用被拒,2人大吵一架,蘇女跑到附近一家五金百貨行,用25元買1把水果刀折返母親的按摩店,講沒幾句,涉嫌1刀刺進母親左腹部。

蘇母臟器外露、倒地大出血,蘇女的哥哥在場目睹、來不及阻止,大罵蘇女:「妳在做什麼!」並連忙報警求助。救護人員將失去呼吸心跳的蘇母送醫急救,因動脈破裂失血過多仍不治。蘇母早年喪偶,獨自拉拔3男1女長大,沒想到命喪女兒刀下。

蘇女行兇後留在現場樓梯間抽菸,被警員上銬帶回詢問,她坦承刺傷母親,但否認意圖弒母、辯稱只是想嚇嚇媽媽。蘇女被移送檢方偵辦,訊後聲押獲准至今,檢方查出蘇女買刀時,匆匆付帳拿刀就走,明顯有殺人意圖。

檢方依最重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15年以上徒刑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蘇女,但因蘇女從警詢、檢方偵訊到法院聲押庭,對話內容有許多異於常人之處,檢方建請法院若審酌蘇女行兇時,有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得以減免刑責等狀況,能一併宣告監護處分,以資矯治。

法官審理後,認定蘇女行兇時只有傷害犯意,且處於精神耗弱狀態,改依可判無期徒刑或10年6月以上徒刑的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蘇女4年6月徒刑,並於服刑前,先施以監護5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