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保協會關懷馨生人提供暖心援助

2021年12月28日 10:57

▲▼犯保協會關懷馨生人。(圖/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

▲犯保協會為協助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提供生理、心理、家庭等全面救助,重建其生活。(圖/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

桃園龜山區一間超商於11/21清晨發生一起殺人案件,29歲蔡姓被害人為超商店員,因勸導蔣男依防疫規定配戴口罩,未料對方竟因不滿,事後又返回超商並持刀砍傷被害人,造成被害人失血過多送醫不治。

犯保協會桃園分會與桃園地檢署及保護官聯繫取得家屬聯絡方式,於11/22由黃正和主任委員偕同分會人員至桃園殯儀館關懷與致贈慰問金,並說明權益事項及協助內容。由於本案事發突然,家屬無法於短期內籌措喪葬費用訂金,桃園分會除協助與殯葬業者溝通免支付訂金外,也協助申請緊急資助金等,並視家屬後續需求提供相關資源。

另外發生在11/20於新北市三峽區的三鶯環狀線捷運工程意外,造成工人摔落鷹架,導致3死2傷的不幸,新北分會與保護官聯繫取得家屬聯絡資訊,隨即與家屬進行電話關懷,並於11/21上午由3名專任人員與4名保護志工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並以分組方式分工陪伴不同的家庭,進行慰問與了解需求。

被害人家屬對於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及團體保險,還有各承包商之間責任歸屬感到疑惑,分會人員除現場初步提供諮詢外,後續也將協助被害人家屬進行調查協助。至於外籍移工部分,新北分會也即時與仲介公司取得聯繫,請其協助與被害人家屬進行資訊轉達與確認。(本文轉載自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馨希望12月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