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小姑彌月紅包給600元 嫂回禮包6千元被嫌少「再追加6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親戚朋友的小孩滿月時,通常都會送油飯或蛋糕,收到的人也會包個紅包回禮。一名人妻在網路上PO文抱怨,當年小姑只包了600元當彌月禮,後來對方也升格當媽媽了,她包6000元回禮竟然被婆婆嫌少,甚至在一旁下指導棋追加金額,讓她超級傻眼。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包6000元的彌月紅包給小姑,卻被婆婆嫌少。(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26日的文章中提到,當年孩子出生的時候,小姑只包了600元的紅包,如今換小姑生小孩,她包了6000元祝賀,結果卻被婆婆嫌棄「妳這個做大嫂的包太少」,最後是老公看不下去,乾脆再追加6000元,總計包了1萬2000元才讓婆婆滿意。

原PO又氣又無奈地說,「紅包包多少不是看各人心意嗎?在旁邊下指導棋是哪招?」其他網友看完她的抱怨文,也紛紛留言表示婆婆太誇張,「聽說一般出一張嘴巴包最多,辛苦你老公了」、「正常會加,但沒人非得加多少,妳婆婆擺明有私心」、「乾脆包尿布給她啦」。

還有網友幫忙分析彌月紅包的行情價,「600元是一般朋友或同事的行情價,家人的話2000元到3600元就可以,妳包6000元已經太多了,根本不用,請妳小姑退回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