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留評價竟遇爆走女房東 罵住客「窮鬼」狂嗆:找地址搞你

▲▼房間,房屋,出租,租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蔡姓男子去年入住黃女的某公寓大樓後,事後評價黃女的出租處「睡眠房間有很大改善空間」,卻慘遭黃女怒嗆。(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 台南報導

蔡姓男子去年透過網路訂房平台,入住台中某公寓大樓,事後在網路平台公開留言板上寫下「環境很漂亮,看起來是很有品味的房東,但睡眠的房間有很大改善空間」,未料黃姓房東看到蔡男的評論後,就直接在下方回嗆「不知好歹」、「惡房客」、「爛人」、「窮鬼沒出息」,更直嗆要找出蔡男的地址搞他,讓蔡男一氣之下怒對黃女求償50萬元。台南地院審理後,判黃女應賠償蔡男1.5萬元。

蔡姓男子去年透過網路訂房平台Airbnb,入住黃女在台中的出租公寓,事後也依其住宿體驗,在網路訂房平台上留言「環境很漂亮、看起來是很有品味的房東,但睡眠的房間有很大改善空間」;未料黃女看到蔡男的留言後,一時氣憤難平,竟在下方怒罵蔡男「不知好歹」、「惡房客」、「讓你停車到第二天下午三、四點才來取車,又要讓你睡到中午起床」、「窮鬼沒出息」、「誰遇到你誰倒楣」、「永遠ㄉ一么ˋ念你」。

此外,黃女更撥打蔡男當時訂房所留下的電話,對蔡男怒嗆要找到蔡男的住處,要搞他、玩他等語,讓蔡男怒向法官控訴,黃女的種種行為讓他無法承受心理壓力,全身疼痛、身體僵硬,更因此有睡眠障礙,平均一個月要回診1到3次,因此決定對黃女求償50萬元。

庭審時,黃女向法官辯解,蔡男在入住時,完全沒有提到任何住宿感受,是在網路平台評價到期的最後一天才評價,何況她加入網路平台成為房東至今已於3年多,共有98則評價,蔡男是「唯一」一個做以上評價的人,可見應是蔡男自己違反不要拉開床鋪上方的窗簾,也不要開窗的約定,卻將自己的違規來指控被告系爭房屋不佳,因此讓她覺得遭人誹謗。

黃女也向法官指出,何況事後留言也已被平台刪除,相關留言僅剩一般特定大眾或第三人看得到,而蔡男所留言的帳號也未顯示相片及代稱,無法連結至蔡男個人,主張並無侵害蔡男之名譽。

台南地院審酌相關事證後認為,黃女在第三人得以共見共聞的網路平台上留言「爛人」、「窮鬼」、「惡房客」等語,顯然已侵害蔡男在社會生活中所享有的評價,儘管蔡男所留言的帳號無法連結至個人,但如若未及時澄清,確實有可能造成平台上其他業者,認為蔡男是「惡房客」而不願將房屋出租給蔡男,認為黃女侵害蔡男名譽屬實。

法官指出,黃女事後不斷謾罵蔡男,更揚言要找到蔡男的住址,來「搞」蔡男,更已明確逾越正當合理方式,造成蔡男疲於應對,但由於蔡男並未提出任何診斷,且蔡男就診科別多為中醫科、家醫科、風濕免疫科等,並非精神科,難認蔡男主張精神受到侵害與黃女有關,衡量諸多事項後,判黃女應賠償蔡男1.5萬元為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