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再傳12月起產線部分停工 Swift台灣交車時程恐受影響

Suzuki Swift輕油電小改款試駕:渦輪不再,都會代步更稱職?(圖/記者游鎧丞攝)

▲Suzuki日前確認,將擴大日本產線停工範圍。(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毫無止歇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持續衝擊著全球汽車產線;受限於東南亞疫情再起,連帶使得車用晶片缺料、零配件供應短缺,再加上全球航運時程延宕,讓日本Suzuki宣布將進一步擴大停工規劃,預計在12月以及明年1月都會有長短不一的停工時程……。

輕油電都會小車僅此一台!Suzuki Ignis 22.1km/h平均油耗很有感(圖/記者游鎧丞攝)

▲光就國內市場而言,目前初步得知,Swifr、Ignis整體供貨時程恐受到影響。

誠如先前所提到的,由於外在大環境影響,早在今年7月、10月之際,Suzuki日本湖西以及相良工廠,就曾宣布將透過短期停工的方式,舒緩車用零部件短缺的情形;不過誰都沒想到年底封關之際,再度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連帶衝擊了Suzuki重振旗鼓的規劃;據了解,日本湖西以及相良工廠,再度因為零配件供應不及,宣布將在12月與明年1月重啟階段性停工作業。

光就湖西工廠來看,在12月13日、12月27日至12月29日,甚至是明年1月6日至8日等時間區段都將全面停工;至於相良工廠則是已於12月4日停工一日,後續也不排除將會跟進進行產能縮減;值得一提的是,湖西與相良工廠當中專責生產的車款,就包括了台灣市場現行的Swift以及Ignis;因此外界一般推估,上述兩款新車在台的交付時程,恐受到程度不一的延宕。

►美國公布2021年度10大最佳休旅車 不少入選車款台灣都買得到

►TOYOTA大改款Sienta可望2022年問世 將追加全新油電動力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