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爽曬「中國身分證」疑為台胞證!世界和諧大使:我們的心越走越近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24日開心曬出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引起兩岸網友熱烈討論。曾被聯合國授予「世界和諧大使」的李玉剛也在27日凌晨發聲,並透露雙方已經認識了2年多。

▲「台灣綜藝一姐」喜曬中國身分證!奪金鐘最佳主持人…移居大陸1年半。(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方芳1年多來都居住在大陸。(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李玉剛27日凌晨轉發方芳曬出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第一聲就先喊「方芳姐姐,我的同胞」,原來他們已經認識2年多,看見對方的近況相當開心:「沒想到用這種方式讓我們的心越走越近,願你安好,我們都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願來日方長,一生如心也稱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網友也在該則貼文留下祝賀,「只要她在大陸內地開心快樂幸福的生活,也超祝福她喔!要一直幸福開心下去喔」、「我們都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願來日方長,你我都順心如意」。

▲李玉剛發文。(圖/翻攝自微博/李玉剛)

▲李玉剛發文。(圖/翻攝自微博/李玉剛)

不過,PTT熱議方芳拿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消息,卻有眼尖網友發現,方芳手上拿的其實是台胞證,該網友PO出中國公民身分證比對,發現中國公民身分證是白底,台胞證則是藍綠色底,而方芳秀出的證件背景就是藍綠色,網友諷刺她自稱辦了中國公民身分證,其實是在騙人,並未放棄台灣國籍,仍可享用台灣健保。

▲「台灣綜藝一姐」喜曬中國身分證!奪金鐘最佳主持人…移居大陸1年半。(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方芳手上的疑為台胞證。(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事實上,方芳祖籍在安徽全椒縣,她於1954年在中壢的眷村出身,踏入演藝圈之後,長期與張菲、倪敏然同台主持西餐廳秀,後來陸續跟澎恰恰、許效舜、邰智源搭擋主持綜藝節目 《連環泡》,因此獲得第24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此前她曾以電視劇《雲的故鄉》奪下第21屆金鐘獎女演員獎,甚至在2010年演出《海派甜心》時入圍金鐘獎女配角,是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一位資深藝人。

►95歲父敗血症…蔡詩萍獨站加護病房外 媽媽哭喊「我是youshi啊」

►高雄BMW男三度酒駕撞死人!陳彥婷氣到哭…HowHow:關出來去給車撞

►王子《全明星3》連拿2座MVP!「自掏腰包拍團片」PTT感動爆文:被圈粉

►李妍瑾打臉彈頭說謊「錢櫃見到鬼?」 他4度認錯:請原諒,我有家人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