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山友秀「千元鈔」攻頂致敬 玉山白雪皚皚!鄭明典讚:雄偉壯麗

▲玉山積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玉山氣象站員工忙著清掃太陽能板上的積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玉山於今天(12/27)凌晨下起大雪,至今天上午9時左右已經有兩公分厚的積雪。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表示,今天清晨玉山大雪,仍有山友登頂玉山北峰,六名山友也高舉千元大鈔的毛巾,與身後積雪的玉山進行合影。

玉山氣象站表示,今天清晨3時15分玉山開始下雪,至3時50分停雪。但5時20分左右又開始降雪,降雪持續至今天上午9時30分停止,目前玉山氣象站附近積雪已達2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分享,今天一早仍有山友在風雪中前往玉山北峰頂的玉山氣象站,「厲害了!這種天氣,玉山北峰還有訪客上門!」玉山氣象站也隨即為山友燒炭火,一同取暖。

▲玉山積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六名山友舉起千元大鈔毛巾,向玉山致敬。(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玉山積雪也重現千元大鈔背面玉山白頭的景緻,待天色稍亮也有六名山友登頂,並手持千元大鈔毛巾合影。鄭明典也打趣表示,山友正在實踐「向山致敬」,「沒有對山的熱情,這種天氣,哪上得了玉山。玉山風口下碎石坡很難走的!」

鄭明典隨後也放出一支玉山氣象站工作人員的影片,為了維護供電,玉山氣象站同仁仍要再風雪中掃除太陽能板上的積雪,才能維持氣象站的運作。以及一張來自玉山氣象站的攝影,分享白雪皚皚的玉山山頭:「這是我們的玉山,雄偉壯麗,好美!」

▲玉山積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玉山積雪。(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