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一姊拿中國身分證爽喊:落葉歸根! 馮光遠力挺:大家要恭賀她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67歲的國寶級演員方芳(周正芳)縱橫演藝圈50多年,有「台灣綜藝一姐」、「女丑之王」稱號,近來移居大陸生活的她,也出演過幾部陸劇,24日開心曬出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對此,作家馮光遠在臉書評論表示「大家要恭賀她」。

▲方芳開心曬出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抖音/方芳、公視提供)

▲方芳開心曬出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光遠26日在臉書寫下對方芳成為大陸公民的看法,他表示:「落葉歸根的心情我們理解,她認同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回去,大家要恭賀她。」此外他還喊話有同樣想法的政客、藝人、媒體人,都應該要回到「孺慕的祖國」,認為這樣可以「在馬克思列寧毛澤東的精神領導下,成為一個新中國人、習近平的好小兵」,諷刺意味十足。

▲馮光遠恭喜方芳落葉歸根的同時,也喊話有相同想法的人跟進。(圖/翻攝馮光遠臉書)

此前,方芳11月在抖音開帳號與網友互動,透露自己已經久居大陸一段時間,24日更是曬出一段拿著中國身分證的影片,表示在11月底提交資料申請,時隔一個月在聖誕夜當天拿到身分證,說道「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更在留言底下感謝大陸網友的支持「謝謝親們的祝賀,我非常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