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空手道團紛傳確診 哈薩克「俄、中、自產疫苗」接種率達75%

▲▼哈薩克自產QazVAC疫苗。(圖/路透)

▲哈薩克自產QazVAC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我國空手道代表團自哈薩克參加「空手道亞洲錦標賽」返台後,卻有11人確診新冠肺炎,就連香港、日本的代表團也都出現集體染疫的狀況。有香港選手透露,哈薩克當地人多數不戴口罩;而當地衛生部長23日才表示,全國已經有75%的民眾完整接種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中製國藥疫苗和自產的QazVAC疫苗。

根據《The Astana Times》報導,哈薩克代理衛生部長布爾基特巴耶夫(Zhandos Burkitbayev)23日表示,該國已經有75%的民眾完整接種,約85%的民眾打完第一劑疫苗。哈薩克主要施打的疫苗廠牌為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中製國藥疫苗和自產的QazVAC疫苗,而青少年及孕婦則施打輝瑞疫苗。哈薩克目前平均每日新增約560例確診。

▲▼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薩克主要施打的疫苗廠牌為俄製史普尼克V(Sputnik V)、中製國藥疫苗和自產的QazVAC疫苗。(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衛星V」(Sputnik-V)新冠疫苗。(圖/路透)

全日本空手道聯盟也在25日宣布,該國空手道代表團共28人自哈薩克返國後,包含選手和工作人在內有11人確診,目前還在等待基因定序結果;香港也有5名由哈國返回的空手道運動員確診,就連泰國代表團都有高達19人確診。

香港選手劉知名表示,此次亞錦賽大會防疫做得較差,大會安排所有運動員在首日檢測,到第3日比賽時,3日前檢測結果仍有效。他指出,目測場館內一半運動員和教練沒戴口罩,獎牌戰時場內更有多達數百人,當地許多民眾和服務人員也都沒戴口罩,相信在哈薩克染疫的可能性較大。

►暴增23例境外「11人是台灣空手道選手」 赴哈薩克比賽返國確診
►香港5空手道選手「哈薩克返回也確診」 運動員爆當地人很少戴口罩
►空手道團赴哈薩克比賽爆11確診 東奧銅牌文姿云:我平安喔!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