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境外移入暴增23例今年單日新高! 突破性感染+19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新增24例病例,其中1例為本土,有1例從美國入境,曾接種1劑高端、2劑默德納,確診Omicron,突破性感染則有19例,又以打AZ、BNT最多。

針對23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說明,是今年單日境外移入個案數最多的一次(上次為21例),23例中,有11例本國及民眾都由哈薩克12月24入境,一團有22人前往哈薩克進行體育方面競賽,返國都在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檢疫,在集檢所首次採檢有11位呈現陽性情形,後續會針對病毒在進行基因定序確認是感染delta或是Omicron。

▲▼12月26日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月26日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點圖放大

指揮中心表示,其他未確診團員繼續在集檢所集中隔離,要繼續隔離期滿,另外,防疫計程車司機也有匡列自主健康管理,以及有居家隔離也有匡列些人數,和航班接觸者都在匡列中。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23例境外移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